愛上 Lubitel 166+ 齒孔照

這款 Lubitel 166+,特別設計了專為 35mm 膠卷放置的配件,你如果喜歡“雙眼相機”與“有齒孔的照片”,可別錯過了這台相機!

按此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post

從未想過可以在一台非常精緻且完美的中片幅相機 Lubitel 上,可以裝進 35mm 膠卷拍攝。以前或許可以用膠帶、自製一些割板、軟木塞來盡可能的讓 35mm 膠卷“卡”進相機裡。這一次,我們不必要如此辛苦, Lomography 推出的 Lubitel 166+ ,特別設計了專為 35mm 膠卷放置的配件,你如果喜歡“雙眼相機”與“有齒孔的照片”,可別錯過了這台相機!

要瞭解 Lubitel 166+ 為什麼可以使用 35mm 膠卷拍攝之前,我們先來介紹這些偉大且方便實用的 LUBIKIN 配件。
1) 迴片桿 – Lubitel 166+ 有和一般 35 相機一樣的迴片桿, 這迴片桿皆可使用於 35mm 與 120 底片。
(為什麼120底片也要使用迴片桿?這樣就可以輕易拍攝重曝(自己重曝、與他人重曝皆可)、不小心過片太多還可以倒退重來,多方便阿!)
2) 過片鈕 – 過片鈕中間有個金屬桿,它就是退片鈕!金屬桿一往左扳,就可以做迴片的動作。
3) 觀景窗輔助片 – 有分成 4.5X6 與 35mm 齒孔專用,將上面的取景器拆解下來,放上需要的 觀景窗輔助片即可。
4) 機身側面有 計數窗 ,方便讓使用者瞭解現在拍到第幾張,分別是給 120 及 35mm 使用。
5) 35mm 片框 – 拍攝35mm 膠卷時使用。
6) 裝底片方式
a. 因為 120 底片比 35mm 底片還要寬,所以可使用配件將 35mm 底片固定住。
b. 另一個是特製的捲片軸,輕易地使 35mm 底片固定在正中間,不會四處亂跑。
c. 最後就是要將135底片固定在底部,這樣 Lubitel 166+ 的 35mm 底片計數器才可正常的啟動。但是裝上這個小配件的時候要注意,如果要改 120 底片拍攝的時候一定要拿下來,不然在 120 底片過片的時候很難轉,也會使底片刮片!要注意!

底片上膛後,就可以開始準備拍攝啦!

這台相機最迷人之處在於人像拍攝的自然取景,有別於以往相機要拿到眼睛上頭的對焦方式,它是屬於平腰式拍法。你也可以將相機向左或向右旋轉,但需要多一點的習慣,被攝者是在你的側邊、而觀景窗看到的依然是在前方,影像會是左右顛倒的。經過幾次的拍攝後,你將會發現這次非常有趣的拍照模式!這也是只有 Lubitel 才做得到的拍法,它會讓你更享受在取景、構圖、拍攝的過程中。
全手動的機械操作、平腰式觀景窗、 有趣的齒孔照、使用 35mm 膠卷、搭配上 35mm 觀景窗輔助片拍攝,所有的視野都在你的掌握之中,你所想要的都已被滿足。

你愛上使用 == Lubitel 166+== 拍出的迷人齒孔照了嗎?

To see more
- The Lomo Lubitel - 掌控在手的力量
- Lubitel 166+ 一台極致幸福與優雅的相機
- Lubitel 166+ - 讓我開始低頭拍照
- Ryan Schude shoots with the Lubitel 166+

written by ouroborosx on 2010-08-20 in #gear #35mm #review #sprockets #lubitel #166 #tipster #masterclass #lubikin #lomo #lomograph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