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給的紫 Konica Centuria

Konica Centuria 是我第一支接觸的過期膠卷,沖洗後它擁有異於常人的紫色,迷幻中又帶點含蓄。

網路資訊表示, 2006 年 Konica 宣布停產 Centuria 膠卷,最後一批也大約在 2009 年上半年過期。其後據稱接手 Centuria 的品牌 DNP 自 2007 年開始有生產過一些 DNP Centuria,但據說表現和原本的 Konica Centuria 不太一樣,而且是 Kodak 代工,兩年後(2009年)又停產。

當初在沖洗店發現 Konica 過期膠卷,一開始是被價錢所吸引,一口氣買了五六支!沖洗成果,如同過期底片給人的印象,畫面迷濛了些,但卻沖出了迷人的紫色!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效果,完全符合 Analogue 的實驗精神,我把它稱作「不完美的紫」。

過期膠卷 搭配上 Lomography 相機 ,再加上一點點的瘋狂,一點點的運氣,想必結果會讓你驚艷不已的!

更多身懷絕技的膠卷,都在我們的 網路商店-膠卷區 等著你喔!如果你喜歡像這樣「單一色彩濃烈」的效果,我們還為你整理了以下的「各色」文章:

Lomography Redscale 100 - 黃金反轉片
我的夕陽是紅色的:Fuji Velvia(35mm, 100 iso)
Kodak BW 400CN - 黑與白的溫柔
Fuji Sensia 200 – 綠色仙境

馬上 提交評論文章 ,與大家分享你使用各種膠卷、相機的經驗心得!
每次提交文章獲得刊登,就能夠獲得 5 Piggy Point (= 200 NTD) 的獎勵回饋,可於我們的 網路商店 做折抵喔!
Piggy Point 能做什麼?

written by kuo-kwi on 2011-07-13 in #gear #film #review #konica #purple #expired-fil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