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ng a Moment 特輯】Cristina Badulescu 與 LomoChrome Metropolis 的粗曠美學

在我們的系列文章中, Making a Moment ,我們邀請攝影師分享他們拍攝的一張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我們想了解圖像背後的故事以及拍攝它的所有細節。

在新的一年我們找到了 Cristina Badulescu ,以 LomoChrome Metropolis 拍攝 一個引人注目的建築場景,該場景證明了它非常適合捕捉粗曠主義的冷酷和極簡幾何。

Cristina 在高中時首次接觸了底片攝影,當時她繼承了父親的 Zenit 112 相機,並且愛上了它能夠完美捕捉她參加的現場音樂會氛圍的能力。從那時起,她告訴我們她參加了許多不同的音樂會並且幾乎隨處攜帶相機。

對於像 Cristina 這樣的眾多 Lomographers 來說,攝影是一種創意的逃避,是擺脫她工作中的技術和方法論世界的一種休息。讓我們聽聽 Cristina 的想法!

Credits: cristina_badulescu

Cristina: 這是我去年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底片捕捉到的場景超出了我的期望,使它變得真正獨特。

當我看著這張照片時,它彷彿將我帶到一個末世世界。這個系列中還有其他幾張照片有著相同的氛圍,但這是我最喜歡的。這顯示了攝影,就像其他藝術形式一樣,有時能揭示出意想不到且迷人的敘事。

我在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拍攝了這張照片。就在這之前,我參加了一次極具趣味的 建築漫遊之旅 ,讓我深感興趣。我強烈建議任何對建築有一絲興趣的人參加。

巴比肯藝術中心真正讓我激動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它,每次都像是一個全新的世界。你永遠不會感到無聊,因為總有新的事物等著你去發現。混凝土、銳利的線條、時髦的形狀——它就像是有人把一個巨大的藝術項目變成了一個生活空間。我可能不懂所有的技術術語,但巴比肯有這種難以言喻的酷炫因素。即使我不是建築迷,巴比肯也有這種磁性的魅力,總是讓我深陷其中。

在導覽之後,我決定追溯我的腳步,拍攝一些我在巴比肯導覽中最喜歡的地方的照片。當時的天氣非常理想,陽光投射出迷人的陰影,我相信這與 Lomochrome Metropolis 底片完美搭配。

這張照片是使用 Canon A1 相機搭配 Canon FD 50mm 1.4 鏡頭拍攝的。底片的選擇是有意為之的。我有一個晴朗的日子,我知道正午的陽光會與 LomoChrome Metropolis 獨特的品質完美呼應。

我喜歡 LomoChrome Metropolis 如何處理建築。它微妙地脫色給予這種近乎懷舊、永恆的感覺,賦予都市景觀獨特的質感。就像底片以這種獨特的方式突顯建築的結構和特色,使每座建築都講述一個故事。

每當我在一個新的城市漫遊,或者只是想捕捉都市生活的本質時,LomoChrome Metropolis 就是我信任的夥伴。它為城市風景增添了一抹魔法,使每一張照片都成為一小塊藝術品。


查看更多 Cristina 的攝影作品請追蹤她的 LomoHome ,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中,我們邀請你分享你最喜歡照片背後的故事。

有興趣參與嗎?發送電子郵件至 alex.gray@lomography.com,主題為 - "Making a Moment" !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4-02-01 in #making-a-moment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