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Redscale 底片】攝影師 Ashley Humason:與紅調底片迎向幽冥之境

Ashley Humason 是一位座標美國麻州的底片攝影師,她關注廢墟以及創意肖像,她描述自己的工作目標是 :「捕捉獨特而被遺忘的空間本質,就算敗破,也要讓它們得到新生。」完美地契合了這一主題, Ashley 與我們分享了她使用 Lomography Redscale XR 120 ISO 50 – 200 拍攝的奇異照片,以及她拍攝寂靜空間的過程。

Photos by Ashley Humason

Hi Ashley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線上雜誌可以請妳介紹一些有關妳自己以及妳的作品嗎?

謝謝邀請我!我是一個自學的底片攝影師,來自麻州新伯福的攝影愛好者。這些年拿起相機後,拍照提供給我一個藝術出口表達自我,我非常感激。

可以告訴我們使用 Lomography Redscale 拍攝了什麼嗎?

整體來說,大部分我拍攝的人物肖像以及自拍都探索了失去、遺棄、死亡以及孤獨與團圓。 Lomography Redscale 成為了我最愛的選擇之一,可以凸顯這些場景。

這款底片如何支持妳對這系列的構思呢?

那深紅色搭配鮮豔的黃色有強烈的對比,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 而柔和的單色氛圍也能帶給觀看者懷舊的氛圍, 就像是黑白底片或是棕褐色,但多了一種溫暖的感覺。

Photo by Ashley Humason

在這系列中,妳有最喜歡的一張影像嗎?

雖然對我而言很難選出最喜歡的,但我非常喜歡我朋友 Colleen 的剪影多重曝光照片,主題是「在我的心中」。 我預計會發展成一個獨立的系列。除了照片本身,我也很珍惜那天的回憶,Colleen 與我總是很享受一起創作,我們一起拍攝到了傍晚,在紐波特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夏日。

你的許多照片都有非常獨特的場景,與妳的風格非常搭配,妳是怎麼選擇拍攝場景的呢?

我最初最愛的主題大都是廢棄的建築物,我繼續尋找及探索空屋,但近年隨著我開始將肖像攝影融入我的作品中,我喜歡將人物放入我之前可能只拍攝場景的照片中。

Photos by Ashley Humason

可以向我們介紹妳拍照的過程嗎?

通常,散步是一切的開始。在拍攝之前,我喜歡熟悉一下場地。可能我帶著某些觀念或是道具或是想好某些姿勢,我覺得首先最重要的是認識空間,為每個場景構圖,然後,這將決定我之後使用哪種底片以及我如何設置每次的曝光,這過程可能會很緩慢,但步伐放慢是我在底片攝影中最享受的事情之一,這是一次呼吸的機會,讓我沉靜下來拍攝,並考慮在按下快門前構思如何生成我的影像。

妳平常使用的是什麼相機?

雖然 Mamiya RB67 比較重,但我擁有它之後,這些年一直是我主要使用的相機,我通常攜帶的是 90mm 跟 50mm 鏡頭,我還有不同的 120 背板可以讓我根據不同場景做更換,這樣一來我就有足夠的空間放我的 Sekonic 測光儀器、快門線、Kodak 自拍定時器,當然,還有我的底片們。

Photos by Ashley Humason

使用我們的 Redsacle 紅調底片有什麼訣竅或是技巧嗎?

實驗用不同的光線改變它的效果,使用任何 LomoChrome 的變速底片,在同一捲底片中,可以用減少曝光或是過度曝光來達到不同程度的效果。

妳有什麼將要來到的計畫或是拍攝計畫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我很興奮能參加 “Make This A Double” 國際底片交換活動,並且迫不及待想看到跟我的合作夥伴重曝的成果。我同時也期待即將到來的旅行,以及跟來自北美新英格蘭地區、太平洋西北地區的其他藝術家的合作

還有任何事情想要分享的嗎?

非常感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分享作品。你們的底片提供我以及其他底片攝影師有趣和令人興奮的實驗性體驗,看到這些底片的成果總是讓人感覺非常愉悅。


如果想要繼續關注 Ashley Humason 的作品,別忘記關注她的 Instagram網站

written by eloffreno on 2023-07-17 in #gear #people

Lomography Redscale XR 50-200 (120)

這卷菲林讓相片呈現不同紅色、橙色、黃色,甚至冷色調。嘗試使用寬廣的 ISO 來拍攝不同的效果。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