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 鏡頭】攝影師 Gallery 為本地大型戶外音樂會 Outlook Festival 實拍

由克羅地亞源起的 Outlook Festival 是歐洲最大型的 Soundsystem 及 Bass Music 文化的音樂節。今年亦再一次在香港舉行發佈派對,雲集了世界各地最頂尖的音樂藝人,好讓香港的觀眾也可享受地下跳舞音樂。是次攝影師 Gallery Tam 帶上了 Petzval 58 鏡頭 為音樂節發佈派對拍攝大會照片與幕後花絮,立即透過 Gallery 的照片與文字感受一下這個汗水與音樂交織的大型戶外音樂會!

大型戶外音樂會 Outlook Festival

Outlook Festival 是一個以推廣低音為主導的大型戶外音樂會,當中雲集了世界各地最頂尖的音樂藝人,於克羅地亞海邊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古堡 Fort Punta Christ 中舉行。本身是設計師兼音樂人的 Terence 及其音樂團體 Bass Music China 於 2012 年因緣際會下第一次參加歐洲最大型的 Soundsystem 及 Bass Music 文化的音樂節 – Outlook Festival 後便深深受到影響,決定把這項活動引入香港及澳門,希望為大家帶來一個在戶外的地下跳舞音樂活動,本地藝術創作的音樂藝術活動。我與 Terence 本身是舊相識,而且也有共同的理念-把自己埋頭沉醉的興趣與衆同樂,所以這是連續第二年被邀請作 Outlook Festival Hong Kong 的大會攝影師,為世界各地不同的音樂人,表演嘉賓拍攝大會照片,或被邀請到後台拍攝幕後花絮。

音樂會當日早與晚的氣氛也大不同,午後大部份時間在戶外陽光普照及輕鬆氣氛下,大家也會拿着啤酒一邊談天說地,有些音樂人會在台上試音响或打一些輕快的音樂,四週也會有不同的本地藝術創作單位做一些手作市集或表演藝術。但隨着時間過去,接近黃昏的時候,各地音樂好手也已經準備完畢陸續上台,強勁的重低音喇叭及不同的燈光效果,氣氛便一下子高漲起來,大家在氣氛及酒精的驅使之下瘋狂跳舞,汗水隨着節奏揮發,光十色的射燈打在舞台上,在我眼中就像置身在熱帶森林之中開派對!

精彩的表演

我最喜歡的音樂家應該是非洲盧旺達的 Man Ngabo & 4 Stars,充滿原始部落特色的非洲鼓已非常搶耳,輕快音樂配上 Man Ngabo 的狂野唱腔令所有在場人士如痴如醉,絕對是當晚高潮所在。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幕後花絮

如果大家有留意我上一篇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拍攝的冰島之旅 ,我會形容那一次的拍攝過程是寧靜及虛空的,與這一次 Petzval 58 鏡頭 的狂野,速度感有着天淵之別。

今次音樂會我需要拍攝很多近攝及人像照片,所以我選擇了帶上 58mm 的 Petzval 58 鏡頭 作主鏡頭, 站在舞台邊緣的我使用七級可調節的螺旋散景效果的鏡頭,在色彩斑斕的舞台射燈下趕快補捉緊打在音樂人臉上的光影時,轉動對焦輪及調選散影強度的同時竞會發現一個一個不同大小顏色折射的光環出現,按下快門的一刻造就了一張一張有趣的照片。七級螺旋散景調節果然名不虛傳,旋轉程比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更甚,在某些特定環境下更有俗稱"拉爆"效果,是表現速度及加強中央主題的不二之選。

當越拍越起勁的時候,不知是否酒精或氣氛驅使下,我決定打破一些攝影常規,拿走本應需要的光圈片盡開最大光圈,更甚是我在背包內拿出不同顏色的玻璃紙放在鏡頭前充當濾鏡,那一刻,精準對焦對我來說或許已不再重要,反而我意識到感覺先決,捕捉色彩,節奏及氣氛才是這次的拍攝主題。

我很喜歡這一次的即興創作拍攝,在沒有任何規限下,在創作上自由遊走或許是每一個設計師的初衷及令人著迷之處,儘管完場後我滿身汗水,累極坐在台邊,但那一天,我卻實在非常滿足。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因而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我們網上商店有售的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擁有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9-01 in #gear #people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