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Jupiter 3+ 鏡頭的第一印象-巴黎攝影師 Maxime Fardeau

Maxime Fardeau 熱愛菲林。他擁有非常多 35 mm 菲林及即影即有相機,亦曾試用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及 Minitar-1 鏡頭;而是次是時候讓他體驗 New Jupiter 3+ 鏡頭的無限潛能。

姓名: Maxime Fardeau
網站: Maxime Fardeau & instantpaul
LomoHome: instantpaula
使用相機: Leica M
使用菲林: Lomography Lady Grey
其他文章: Minitar-1 鏡頭 &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1. 你好 Maxime ! 請你先介紹自己吧!

大家好,我叫 Max,我已經用菲林拍攝了三、四年了!而我依然十分喜歡它!我特別喜歡用古董 SLR-670 寶麗萊相機配合寶麗萊菲林拍攝。同時喜歡使用 Leica M6 相機拍攝黑白照片!

2. 你對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

這是一顆 50 mm f/1.5 的鏡頭!我很誠實的告訴你,我的 Leica 相機並不習慣這種光圈,但 f/1.5 光圈非常適合夜晚拍攝或散景的愛好者。

3. 可分享你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拍攝經驗嗎?

Leica M 接環相機並不是一部單鏡反光相機,所以無論你放什麼鏡頭上去,你也只是往同樣的取景器看,因此我對使用這支鏡頭取景並沒有任何困難。我很喜歡這支鏡頭的鏡身-它很結實,感覺可以完全依靠它。對焦環確保主體對焦準確,而光圈環也很棒!一開始使用時有點疑惑,但它令你可像一般快門先決的相機的使用它(先選擇快門的速度再調較光圈至正確曝光)。

4. 可以與我們分享你所拍的照片嗎?那張是你最喜歡的?

我只有很少時間嘗試這支鏡頭,所以我需要找一些可靠並有趣的東西來拍攝-我的朋友。大部分照片我都是在室外光線較微弱博情況下拍攝。這可讓我把光圈調較至最大,測試這支鏡頭的特性。

我特別喜歡幾張拍攝我的朋友 Felicie 從她巴黎的家的露台望出去的照片。我並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構圖上充滿故事性吧!我一直嘗試令我所有拍攝的照片都可道出故事,而這幾張都做到了。

5. 你最喜歡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那一點呢?

我喜歡它能把光圈調至 f/1.5,讓照片充滿優美的散景!

6. 如果再次帶上 New Jupiter 3+ 鏡頭 ,你會拍攝什麼呢?

我希望可嘗試街拍!也許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並用這支鏡頭發掘它,一定十分有趣!

7. 可與大家分享使用 New Jupiter 3+ 鏡頭的心得嗎?

如我之前所說,在你剛開始拍攝時,像使用快門優先的相機般拍攝吧!先選擇快門速度,再調較光圈至正確的曝光。這個新的拍攝方法可讓你發現攝影的新角度呢!


原裝鏡頭於1988 年停產,為讓新一代的攝影師也能感受到它的獨有魅力,Lomography 再次聯同俄羅斯光學大廠 Zenit 打造 1940 年代未的經典之作- New Jupiter 3+ 鏡頭 。New Jupiter 3+ 鏡頭保留了前身的強烈個性和蘇聯的靈魂-成像清晰銳利、平滑、色澤自然,以及夢幻的散景。配備靈活多變化的 50 mm 焦距和 f/1.5 大光圈,不論是人像或日常生活照,New Jupiter 3+ 鏡頭都能讓你以獨一無二的風格捕捉所有時刻。現有少量現貨,立即到網上商店 購買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New Jupiter 3+ 鏡頭的第一印象-日本 Lomographer Kieko

2016-01-22 #people #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