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NA 8M

好的,我還是下定決心,拿起工具,嘗試把我的 Smena 修理好。Smena 8M 是我第一台的 Lomographic 相機,而直到現在,我還是跟第一天一樣的愛它。

當我第一次操作 Smena 8M 時,我感到無比的喜悅;但當我仔細檢查它時,我便開始感到失望了。接著,我拿起了工具並嘗試修理 Smena,幸好我成功了!從那天開始,我的 Smena 8M 便變得更特別了!

Smena 8M 的操作非常簡易:

距離設定
從1米至無限遠,你不用自行估計距離,只要按其提示圖像作準則便行。
- 單人
- 雙人
- 團體群眾
- 建築物

光圈設定
從 f/4 到 f/16,你可在 Smena 8M 的鏡頭上找到光圈調節環(aperture ring)。你應該知道,每一個光圈設定是對應一個膠卷速度。在 Smena 8M,它是以 GOST 系統表達。
- f/4-GOST 16 = ASA 25
- f/5,6-GOST 32 = ASA 50
- f/8-GOST 64 = ASA 100
- f/11-GOST 125 = ASA 200
- f/16-GOST 200 = ASA 400

快門速度
那些細小的圖像再一次派上用場,幫助你決定所需的快門速度:
- 整個太陽(Full sun) - 1/250 sec.
- 部份太陽(Partial sun) - 1/125 sec.
- 部份有雲(Partial cloud) - 1/60 sec.
- 完全密雲(Full cloud) - 1/30 sec.
- 雨雲(Rain cloud) - 1/15 sec.
- 沒有圖像(No icon) -- B快門

重複曝光
只要在拍攝第一影像後不過片,把快門杆(shutter cock)再次拉下,便可拍攝重曝的影像。

閃光燈
Smena 8M 並沒有熱靴(hot shoe),所以,你需要一台有 PC 線的老式手動閃光燈。

Smena 8M 是我的第一台 lomography 相機,而我直到現在還是像當初一樣深愛著它。請到我的 LomoHome 觀看更多 smena 8M 的照片: LomoHome - bongofury

written by bongofury on 2014-08-08 in #gear #35mm #review #8m #lomo #lomography #smena8m #cmeha #bongofury #film-camera #user-review #requested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