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片幅的 Lubitel 166+ 如此吸引人的原因!

為什麼中片幅這麼吸引人?為了提高照片品質使用 120 底片非常合理,因為底片所印出的影像可更為寬廣。

Lubitel 166+ 相機既可使用 35mm 也可使用 120 底片 的特性,讓大家都愛不釋手!但你知道嗎?一開始這台相機的設計只能使用 120 底片呢!

因為與 35mm 底片相比,中片幅所使用的底片面積多了 3 至 4 倍。這樣可以有更好的色調(你可以看見更平順的漸層,因為色調之間的轉換在更大負片表面上會比較平順), 以及更細緻的細節。

重要的是,使用 120 底片不會有明顯的顆粒(也就是照片常見的雜訊)。與 35mm 底片相比,雖然顆粒大小明顯相同,但較大片幅可讓顆粒在比例上更小。這表示如果你以相同大小印刷 35mm 與 120 底片,120 底片的顆粒較不明顯。因此,你可以印刷更大的圖片而不會有太多雜訊。

Alessandro Panelli 是醫學與外科學生,是位來自 Padova(義大利威尼斯附近)的攝影師與作家。 你可在這裡瞭解更多 Alessandro 的作品與生活

Lubitel 166+ 是蘇聯時代備受愛戴的經典復刻版相機。以超過 60 年前的設計為藍本,這台相機新增的功能包括兼容 120 及 35mm 底片拍攝。以 Lubitel 166+ 拍攝效果驚喜得令人腦袋歪掉的照片吧!它現正於我們的 網上商店 有售。

written by yopanic on 2013-02-18 in #lifestyle #medium-format #120 #35mm #philosophy #different #06 #part-2 #differences #grain-quality #166-series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