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顏色玩遊戲 - 拍攝強烈對比的負片影像!

2

Lomography 總是和色彩脫不了關係的,對吧?我們都喜歡擁有高對比色彩的影像,在拍攝這類型的影像前,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正片負沖。但是今天,我們要告訴你如何在「負片」中得到高對比的照片!

在使用這個方法之前,我想, 負片 帶給你的印象就是類似這種感覺:

你將需要:

  • 你的相機
  • 一卷負片
  • 太陽
  • 藍天

這個方法十分簡單!首先,將你的底片(也許是 ISO 100 或 ISO 200 的負片)裝進你的相機中,並在大晴天下進行拍攝,天空必須是藍色的!記得,在拍攝前,如果你所裝入的底片是 ISO 100 的,請將相機的 ISO 值調整至 ISO 50;如果底片是 ISO 200,請將相機的 ISO 值調整至 ISO 100,這個方法能避免拍攝到背光的影像。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只需在出現藍天的大晴天底下拍攝就行了!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照片出現這種藍色調看起來很迷人,即使是在普通不過的負片也能給你這種高對比的色彩表現!也許你也可以用 正片 進行這種拍攝方式,我相信它將會為你帶來更加強烈的對比!

使用 Lomography Colour Negative 100 35mm 底片 可保證你拍得的影像沾上一抹鮮活明亮的色彩,擁有細緻的顆粒及精確的解像度。配合閃光燈或於晴天下使用,此底片可拍出令人屏息以待的驚喜效果。請在 瀏覽一系列的 Lomography 底片!

written by bao_wei on 2012-08-28 in #gear #tutorials #blue #fun #film #tip #color #contrast #camera #films #tipster #lomography #quickie-tipster

2 個留言

  1. lomography0409
    lomography0409 ·

    好漂亮喔!!!

  2. shanti929
    shanti929 ·

    的確!!天空藍的太美麗了~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