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半格底片相機?

相信很多攝影師也會至少擁有一台半格底片相機。

半格底片相機(half-frame film camera),也稱為單片幅(single-frame)或分幅(split-frame)相機,顧名思義是在 35mm 底片上拍攝 18×24mm 照片的相機。換句話說,這是標準全片幅相機(24×36mm)的一半。

lomolubitel92 以 Diana Mini 底片相機拍攝的半格照片

半格相機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們擁有強大的功能外,也非常經濟實惠!在 35mm 底片上可拍攝的張數會變成兩倍,而且很容易購買。總結:你可以在一卷底片上拍攝 72 張照片,並節省大量底片!

1960 年代,半格底片相機廣受歡迎,但隨著與半格底片相機一樣細小輕巧的全片幅 35mm 相機開始投入市場,人們對半格底片相機的熱潮減退。使用我們的 Diana Mini 35mm 方形及半片幅格式底片相機 ,你可以切換方形或半片幅格式。 Lomo LC-Wide 底片相機 除了可以拍半片幅的照片,還可以拍全片幅和正方形照片, 而每張照片都具有標誌性的 Lomographic 效果。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其他學生的照片

你想在這裡看到你所拍攝的照片,並讓所有 Lomo 學校的學生欣賞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照片適合這個篇文章,只需用 “half-frame” 標記它們即可。 我們會從中選擇我們最喜歡的照片。請在 這裡查看所有帶有 “half-frame” 標籤的照片

更多課程

  • 不同底片格式之間有什麼分別?

    不同底片格式之間有什麼分別?

    底片主要有三種格式: 35mm中片幅大片幅。其他比較少見格式則有 110 格式 以及 127 格式

  • 什麼是 LomoChrome 底片系列?

    什麼是 LomoChrome 底片系列?

  • 我可以在哪裡沖掃我的底片?

    社區裡有很多沖掃店可以為你沖掃 35mm 彩色負片!

  • 什麼是交叉處理底片?

    什麼是交叉處理底片?

    交叉處理 (Cross processing / X-pro)是指刻意將底片以專為其他底片而製的化學藥水沖洗,而有機會獲得獨特、無法預知的色彩特效。

  • 黑白幻燈片是甚麼呢?

    幻燈片(也稱為 正片 、透明片和反轉片)是一種直接在化學沖洗製上產生正像顯影的底片。與負片不同的是底片上呈現的明暗地方與現實中一樣。

  • 什麼是黑白負片?

    這是最常見的黑白底片類型,其顯影原理與彩色負片大致相同。 從本質上講,底片上所有最亮的地方在成像上都會變暗,而底片上的所有暗區都會在成像上都會變亮。

  • 什麼是彩色負片和 C-41 沖洗?

    彩色負片是最常見和使用最廣泛的彩色底片。 彩色負片的主要特點之一是其靈活的曝光寬容度。 這意味著它容許不正確的曝光,尤其是過度曝光。 使用彩色負片時錯過 1 或 2 級的正確曝光也仍能獲得不錯的色彩效果。

  • 彩色負片和正片有什麼分別?

    彩色負片正片 都可以產生彩色圖像,但不同之處在於圖像的製作方式。

  • 有哪些不同類型的底片沖洗處理?

    底片攝影中存在三種常見的沖洗類別。 它們包括是 C-41、E-6 和 B&W,分別對應三種主要類型的底片,彩色負片、彩色正片和黑白負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