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渡輪碼頭 - 在 9 號和 10 號碼頭看藍天白雲下的維多利亞港

2

在中環海旁,大家除了可以乘坐天星小輪和其他渡輪外, 更可以走過去在角落的 9 號和 10 號碼頭,
飽覽維港兩岸的景色。

大家對尖沙咀天星小輪碼頭是熟悉得不得了,望向香港島的景色絕對是香港的代表,但是對面岸的中環渡輪碼頭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去處!

在中環的大家總是步伐衝衝的在趕著上班,趕著回家,很少放下腳步欣賞一下在香港站 IFC 旁邊的中環碼頭。下一次大家在中環時,不要單單只是去 IFC 逛街, 不妨走多兩步去一去中環碼頭。尤其可以向人煙稀少一點的 9 號和 10 號碼頭走過去。你會發現豁然開朗的景色!

在角落的 9 號和 10 號碼頭位處 8 號渡輪碼頭(天星小輪)旁, 既可看到九龍的景色,又可以看到中環灣仔海旁的景色,包括正在興建的新政府總部大樓。

在 9 號渡輪碼頭往左望去是九龍半島的景色, 尖沙咀碼頭,文化中心,甚至新落成的 ICC 都可以看到,而右邊就是 9 號渡輪碼頭和中環新發展中的區域。

而同樣在 10 號渡輪碼頭也可以看到灣仔海旁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尤其在接近黃昏的時候,那藍天加上那金黃的光線,配上維港的景色,又怎能不讓人心情暢快呢?

如果大家有空,更不妨從尖沙咀搭乘天星小輪到中環,只要一下船, 9 號和 10 號碼頭就在你的左手邊。
這樣你就能一次過感受到維港兩岸,既可先由九龍欣賞港島之景色,隨後又可由港島觀賞九龍之景色。

前往方法:
1. 乘坐港鐵:在港鐵中環站或香港站,走往中環渡輪碼頭。
2. 乖坐天星小輪:在尖沙咀天星小輪碼頭乘天星小輪往中環。
3. 乘坐巴士:多條城巴、新巴、九巴路線到以中環渡輪碼頭總站為終點站。

written by kcmuguet on 2011-08-08 in #places #pier #location #urban-adventures # #victoria-harbour #eb3 # # #select-type-of-location #

2 個留言

  1. ericeast
    ericeast ·

    very nice shots indeed

  2. fuchoishut
    fuchoishut ·

    I am a Hong Kong student. I am building a website for my School-Based Assessment. Since your photos are pretty and fit for my website, I wish to use it in my website. I can promise that These photos will not be made public and for any commercial purpos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