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淡路島夢舞台 (Yumebutai, Awaiji, Japan)

第一次認識安藤忠雄,就是看過淡路島夢舞台,其中百段苑更是我的最愛。

安藤忠雄是日本當代著名建築家,他以旅行為老師,自學建築,風格以使用清水混凝土馳名。

淡路島夢舞台是安藤忠雄於二千年的作品,位於淡路島東岸,整個夢舞台包括會議中心、酒店、瞭望台、百段苑、橢圓廣場、奇跡之星植物館等建築物。

其中百段苑是我的最愛,百段苑是用清水混凝土間隔出大約一百個花圃,種上世界各地不同類種的花朵,七彩繽紛的花朵配上灰灰的清水混凝土牆,對比效果顯得十分搶眼,登上百段苑的最頂,整個夢舞台和瀨戶內海的景色盡入眼簾。

奇跡之星植物館的也是一個燃燒膠卷的地方,因為館內的植物都通通被化身成藝術品,盡顯植物的美態。

威斯汀酒店 (Westin Hotel) 也是夢舞台的一部份,二零零二年日韓世界盃這酒店更是英格蘭國家足球隊住宿的地方,你也可以在酒店裡找到碧咸 (David Beckham) 簽名的球衣呢!

來往夢舞台可先乘新幹線到新神戶站,然後轉乘約一小時的巴士,到「淡路夢舞台前」下車。夢舞台大部份地方是對外開放的,只是參觀奇跡之星植物館要付六百日元門票。

written by jclasync on 2011-04-20 in #places #location #horizon #japan #lc-a #select-type-of-location #yumebutai #awaiji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