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攝影師 Natsumi Hayashi 的 2000 年代舊回憶

需要一段時間才意識到 2000 年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對於攝影師 Natsumi Hayashi 來說,她在 20 多歲時發現了自己喜歡攝影。這次我們邀請她分享在 2000 年代以 Lomo LC-A+ 35mm 底片相機 拍攝的日本街頭,一起欣賞!

photos by Natsumi Hayashi

請向我們的讀者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叫 Natsumi Hayashi,1982 年出生的日本攝影師。我是攝影二人組 Hisaji Hara & Natsumi Hayashi 的成員。從小我就非常喜歡按快門,這讓我對相機產生了興趣,當我還是個孩子時,父親經常用他的 Nikon F-501 底片單眼相機拍照。

你使用什麼相機和底片?最喜歡的相機和底片是什麼?

我常用的底片相機包括 Ricoh Auto Half E、“Utsurun-desu”(Fujifilm Simple Ace),當然還有 Lomo LC-A+ 。我也是一名喜歡以手機的拍攝的人,你可以在我的 Instagram 上看到更多。 至於底片,我通常使用不同的 Lomography 彩色負片 ,還有 Kodak Color Plus、Portra 160 和 Fujifilm Superia Venus 400。

photos by Natsumi Hayashi

能分享使用 Lomo LC-A+ 的心得和技巧嗎?

我不記得我是在哪裡購買的第一台 LC-A,但大約是 2004 年。另一方面,我記得我是於 2007 年 9 月 2 日在 PARCO 6 樓一間在東京池袋百貨公司名為 Smith's 的商店購買了 LC-A+ ,所以我已經使用過一堆 LC-A 相機 大約 18 年了。

它又小又輕,可以隨身攜帶,而且非常方便。它亦能拍出媲美大單反相機的銳利畫質,這就是 LC-A+ 的魅力所在。 不過在黑暗環境下拍攝時,畫面可能會出現模糊或抖動的情況,所以我試著緊緊握住相機。

請分享你最喜歡的照片!

我最喜歡的照片是拍攝家人和朋友的照片。我也喜歡拍風景,但我還是更喜歡拍身邊的人。雖然我經常拍攝數碼照片,但我覺得用 LC-A+ 拍攝的底片照片更能真實地捕捉到我與模特兒之間的距離。

photos by Natsumi Hayashi

想對 LomoHome 社群成員說的話

人們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現在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會變得不同。無需擔心將來,繼續做你喜歡做的事,不用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這樣一定會有新發現。我希望你能從心底裡享受「這一刻」。


感謝 Natsumi 的分享!喜歡他的照片可以到他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rocket_fries0036 on 2023-02-13 in #gear #culture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鏡頭是每台相機的心臟,鏡頭採用俄羅斯原裝鏡頭,包准每次按下快門,Lomo LC-A都存在著 LOMO 的原始靈魂。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