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Turquoise 新配方】 攝影師 Carla Dief 鏡頭下染上藍調色彩的韓國風景

隨著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底片 推出了新配方,許多人都急不及待地試用這款充滿實驗性的底片。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底片 以神奇的變色效果聞名,用這卷底片拍攝出來的照片都非常引人注目!這一次,我們邀請到攝影師 Carla Dief 分享她最近一次旅行,用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底片 所拍下的街頭照片。

© Carla Dief

Hello Carla!歡迎再次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你作為特效底片的忠實粉絲,你覺得這款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底片 呈現出來的效果怎樣呢?

當然了!這卷底片出到來的成品令我很驚喜! 我喜歡這卷底片會令藍色的天空變色橙色的色彩效果!

© Carla Dief

你最喜歡這卷底片的甚麼地方呢?

我對這卷底片的效果非常驚訝!我原本會以為這卷底片的效果會太浮誇,我未必會全然喜歡;但當我用這卷底片拍下釜出和仁川的風景後,拍攝出來的照片每張都呈現與別不同的色彩效果!這種未知的驚喜令我非常興奮!

© Carla Dief

你覺得這卷底片適合拍攝怎樣主題的照片?

我覺得用這卷底片拍攝人像會令人變成藍精靈(笑),我自己而言會比較喜歡拍攝風景照片。

© Carla Dief

你認為新手剛使用特效底片拍攝有遇到什麼挑戰呢?

新手可能會害怕拍攝特效底片出來的效果不似預期,但我覺得拍攝底片並不用考慮太多結果,願意去嘗試、相信底片本身的色彩效果,按下快門就好了!

© Carla Dief

你用甚麼相機拍攝呢?你還記得拍攝這些相片的 ISO 是甚麼嗎?

我使用 Minolta SRT100x 相機,拍攝時的 ISO 設定是 200 。

© Carla Dief

給新手的一些拍攝建議

不要限制自己的想像!就讓底片去給你驚喜!使用這卷底片最好連同天空一同拍攝以獲得更多突出的色彩效果。

© Carla Dief

未來的拍攝計劃

我希望 2023 年可以發佈更多攝影計作品及和更多攝影師合作!


感謝 Carla 的用心拍攝及分享!記得追蹤她的 Instagram ,讓我們期待更多她的底片作品!

written by melissaperitore on 2023-02-09 in #gear #places #videos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35mm)

LomoChrome Turquoise 菲林為你帶來迷人、美妙和充滿實驗性的藍調影像!這款菲林將畫面中較淺的顔色變成不同深淺的藍調、把綠色化作深翡翠色調、讓晶螢的海水染成金黃色。而且更有著寬廣的 ISO 100-400,讓你進行無盡的攝影實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