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新配方】攝影師 Brian Lincoln 眼中的紫調景色

攝影師及 Lomographer Brian Lincoln 最近試用了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 Pétillant 新配方 。一起閱讀他的攝影專訪,看看他對這卷底片的第一印象以及一些使用技巧!

Photos by Brian Lincoln

Hello Brian!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邊雜誌!最近在忙些甚麼呢?

我叫 Brian Lincoln ,是一名居住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商業攝影師。我從小就一直在拍攝底片,主要以數碼相機拍攝。 我收藏了一些底片相機,所以我 90% 的個人作品都是用底片完成的。 我通常會去沖掃店沖掃底片,然後在家裡使用 Negative Supply 將底片數字化,然後使用名為 Negative Lab Pro 的軟件轉換底片。

較早前你試用了新配方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能分享一下這次的拍攝經歷嗎?

ISO 100-400 廣闊感光度是一個有趣的想法。最明顯的區別是顏色變化,我特別喜歡黃色的顏色變化。

Photos by Brian Lincoln

你曾經嘗試過以不同的 ISO 拍攝嗎?

我曾經在舊版本以不同的 ISO 拍攝,並在 ISO 100、200 和 400 下製作了一個圖像比較。 我最喜歡 ISO 100,因為擁有最多陰影及細節。

你是如何決定照片的拍攝設定的?

當我收到 LomoChrome Purple 新配方時,波特蘭正在下雨,所以我向南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享受舒服的天氣和秋天的色彩。當時我一直在尋找公園內色彩光線對比鮮明的場景。我將 Nikon FE2 上的測光設定為 ISO 100,以稍微曝光底片。在這次旅行之前,我有一些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的經驗,並且對顏色變化有基本了解。

Photos by Brian Lincoln

請挑選一張你最喜歡的新配方 LomoChrome Purple 照片及原因吧!

我有兩張比較喜歡的。第一張是在谷底拍攝的,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黃橡樹和金色的草地有輕微的背光效果。 我喜歡橡樹的顏色變化和背景中低窪的煙霧。 另一張是從河邊拍攝的。這些照片也有顏色和光暗的對比效果。

能總結對 LomoChrome Purple 的感受嗎?

Learn by doing.

相比之前的 LomoChrome Purple 底片,你覺得這個新配方如何?

新版本的飽和度可能會更豐富一些。

Photos by Brian Lincoln

如果你再拍一卷 LomoChrome Purple 新配方,你會拍攝什麼不同嗎?

想嘗試加上偏光鏡!

對初次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的朋友有什麼建議?

我喜歡在陽光明媚的早上或傍晚在戶外以 ISO 100 或 200 拍攝。我也會在 Lomography 網上雜誌 和 Instagram 上的 #LomoChromePurple 看看照片的效果。但最重要的是享受藝術創作的樂趣。


喜歡 Brian 的作品可以到他的 Instagram網頁 欣賞更多。現可於 網路商店 購買新推出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新配方,別錯過!

written by eloffreno on 2023-01-18 in #gear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