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日本資深攝影師 Gocchin 充滿幻覺的世界

Yosihitaka Goto,又名 Gocchin ,是日本資深攝影師兼 Lomographer,他對 Lomography 世界一點都不陌生。事實上,他非常了解 Lomography 的精神!

他以使用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拍攝多重曝光照片而聞名,這就是讓 Gocchin 的世界獨一無二。 他經常使用 Lomo LC-A+ 35mm 底片相機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系列 ,但這次他嘗試了我們全新的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 ,並向我們展示了 Gocchin 的世界。 讓我們欣賞他的作品和細心閱讀他的攝影專訪。

© Gocchin

Hello Gocchin!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請向讀者介紹自己吧!

我是住在日本岐阜的攝影師。 大多數情況下,我經常使用 Lomography 底片相機拍攝很多多重曝光和交叉沖洗的照片。 我還為創作書籍封面、CD 封面和廣告。

請告訴我們你對多重曝光的看法!

即使我的相機捕捉到了現實,多重曝光創造了一種超凡脫俗的畫面,並看起來像是科幻電影中的場景,這確實是我多重曝光的意圖。 尤其是黑白作品。 我經常從 Christopher Nolan 的電影中獲得靈感或想法。

© Gocchin

對這部 LomoApparat 底片相機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超輕巧的!我通常使用 LC-A+ 35mm 底片相機,但令我驚訝的是它比 LC-A+ 更輕。

你對這次拍攝有什麼想法嗎?

因為我很高興嘗試所有鏡頭濾鏡及配件,尤其是萬花筒濾鏡和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 我還拍攝了摩天大樓,看看 21mm 超廣角鏡頭的威力。

© Gocchin | 以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拍攝重曝照片

這個系列中你最喜歡的照片是哪一張?

我喜歡這兩張片。 我為這些鏡頭使用了萬花筒濾鏡。 模特們伸展著手臂,但在萬花筒濾鏡下,她們的手臂長度在照片中看起來是原來的兩倍。 我喜歡這些照片,因為我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 Gocchin. |使用了萬花筒濾鏡

對於使用 LomoApparat 的多重曝光功能有什麼技巧或建議嗎?

MX 開關位於機背右側。 開關的位置在這裡非常重要。對於像 LC-A+ 和 LC-Wide 這樣的相機,你不能使用三腳架,因為 MX 開關位於相機底部。 然而有了背面的 MX 開關,你終於可以為 LomoApparat 使用三腳架了,並獲得更準確的構圖。

© Gocchin

當你在 LomoApparat 上使用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時,大部分取景器都被遮擋了,令構圖有點困難。

下面將分享如何將畫面分成右半部分和左半部分:

1. 將你的 LomoApparat 放在三腳架上,並在沒有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的情況下檢查構圖。
2. 決定好構圖後,用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拍照。
3. 拆下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檢查另一半區域的構圖。
4. 將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裝上,拍下另一半區域的照片。

按照這些步驟,你將獲得相當準確的構圖!

© Gocchin

除了多重曝光,你還會在什麼場合使用 LomoApparat?

21mm 廣角鏡頭非常適合任何場合,但你也不能忘記使用那些有趣的鏡頭濾鏡。 我建議你將這些鏡頭濾鏡放在眼前,看看它們如何影響你的畫面。 另外,相機本身很輕巧,所以你可以把它放在口袋裡,不錯過任何決定性的瞬間! 使用內置閃光燈,無憂無慮地進行夜間拍攝。

© Gocchin

最後還有什麼想分享呢?

LomoApparat 是一款輕巧易用的底片相機,適合底片初學者使用。用起來非常有趣!


謝謝你 Gocchin 的用心分享!

個人網站: www.photobox.jp/
LomoHome: gocchin
Instagram: lomogocchin

written by kota_97 on 2022-12-28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Apparat

LomoApparat

集合無限創意、超廣視角、簡單操作於一身 —— 擁有 21mm 超廣角鏡頭的全新 LomoApparat 35mm 菲林相機登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