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Redscale & Lomo LC-A+】底片攝影師 Thierry 的超現實暖色系作品

法國底片攝影師 Thierry(又名 @untel )在他的 LomoHome 上有大量令人嘆為觀止的實驗性底片照片,通常是運用他非常信賴的 Lomo LC-A+ 底片相機 拍攝而成。其中,他運用 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拍攝暖色系相片作品讓我們特別震撼。在這輯相片中,你能夠到令人眼花繚亂的多重曝光、動人的風景照和創意構圖相片。

Credits: untel

Thierry 總會形容自己為「一個生活簡潔的男人」。 他喜歡在微小但滿足的樂趣中找到小確幸,例如園藝、聽龐克搖滾樂、閱讀文學作品,還有拍攝另類的攝影作品。他在玩具相機的時代長大,因此不少人以為他已經有著數十年的拍攝經驗,才會把這門手藝玩得出神入化,但事實上,Thierry 與許多 Lomographers 一樣,也走了很長的路途才找到拍攝竅門。

"在很久以前,我已經有過一些拍攝底片相片的經驗。還記得第一張底片照是在小時候用 110 玩具相機拍攝得!幾年前,我仍然保留著這新小相機,並用它拍攝了一張名叫「Lomography 龍蝦」 的底片照片。但我真正接觸攝影是在 2000 年代初期,當時是使用數位相機來拍攝,直至 2015 年左右才再次重拾底片相機來進行拍攝。
Credits: untel
"一開始我對底片攝影並不是很感興趣,甚至有點不情願去使用它,因為相比起數位相機,不論是拍攝或裝底片也好,使用底片相機是相對繁複、麻煩。但我總是覺得我會錯過了什麼美好的事情。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台舊的 Pentax MX 相機並參加了一個由巴黎夜校籌辦的攝影工作坊。

像我們當中大部分人一樣,Thierry 大部分時間都在電腦屏幕前渾渾噩噩便渡過了。他非常渴望遠離數位世界,做一些實際的事情。正如他所說,「我需要活動起來!」

底片攝影正好讓 Thierry 能逃離數位世界,並且在過程當中,他逐漸發現另類的攝影方式,也開始利用不同款式的底片來進行拍攝實驗。

"工作坊是我逐漸實踐這種拍攝手段改變的開端。現在我對底片攝影更為滿足。當然,拍攝目的並不是做「還原過去美好的底片攝影美學」,也不是純粹為了懷舊。我不喜歡純粹為了一種目的而創作。"
Credits: untel

Thierry 尤其擅長雙重曝光的藝術。以下這些相片便是他運用 Lomo LC-A+ 底片相機和 Lomography Redscale 暖色調底片的完美範系作品,創造出既美麗又神秘的圖像。

當雙重曝光效果很好時,我很高興,就像這樣(左下圖)。或者當我獲得像這樣的漂亮影像時(右下方)。我的方向是創造特殊的氛圍,超現實或夢幻般的東西。第一次嘗試 Fantôme Kino B&W ISO 8 35mm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時,我離這個境界更近了。這可以是我下個長期攝影計劃的第一步。

Credits: untel

當我們問他為何對 Lomo LC-A+ 底片相機 情有獨鍾時,Thierry 有以下的評語。

"這款相機有很多優點:小巧、輕便、比你想像的更堅固,卻像其他玩具相機一樣易於使用……它的光學配件的缺陷實際上是是也功能之一,因為它造就了這部相機的個性。
"另一個好點是 MX 開關,我也有一個原始的俄語版本,但我錯過了這個神奇的功能。當我需要其他焦距或更好的控制時,我會使用其他裝備,但 LC-A+ 永遠是我背包裡的那個常駐隊員。
Credits: untel

對於 Thierry 來說,底片的實驗性質是他愛上復古攝影的主要原因。它所提供的自由讓他不斷探索這種影像製作媒介。他不斷嘗試新的底片和拍攝技術,同時也涉足沖印的不同工藝技術,包括藍曬和 Van Dyke 棕色印刷。他告訴我們他慢慢學會使用大片幅相機,甚至嘗試過「濕版攝影」的原始沖印方法。

讓我們在此高度讚揚 Thierry 的 Lomographic 實驗精神,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接下來進行怎樣的攝影計劃!


感謝 Thierry 與我們分享你的攝影作品和見解。要瀏覽更多他的底片照片,請關注他的 LomoHomeInstagram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2-11-17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