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小編實測|與全新復古底片相機在台灣慢活,學會珍惜生命中微小事情!

已故台灣新浪潮導演楊德昌曾說,電影讓觀眾的生命延長了三倍;同樣是影像藝術的媒介,小編認為底片攝影讓人專注於當下,讓恐懼重覆自己的我把每一個生命瞬間都變得獨一無二。

過去一個月,小編搶先偷偷試用自家新品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 的測試版,不時把這台體積細小的相機放在長裙的口袋中,在台灣的埔里小鎮看到喜歡的風景、咖啡店、人物便拿出來拍一拍。在那個小巧精緻的取景器中,我學會了沉澱自己、享受過程多於結果,還有珍惜人與事情之間難得的緣分。

© @kimthefools |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

西藏主題的簡樸咖啡店

在夏天快要結束時,小編在梅雨季節跟隨朋友回到他的家鄉台灣中部走走看看,一度停駐在埔里這個偏遠的南投小鎮。晚上從旅館中走出來吃飯時,發現埔里很冷清寂靜,在夜市裡的大多是留守鄉下的老人,我兩飯碟上的煙霧飄蕩時,會嗅到一種難耐的孤寂。幸好回程時發現了一家西藏主題的咖啡店,老闆即場調配各種精緻飲料,店舖內更有不少超現實畫作、寫著梵文的經幡、宗教心靈書籍。小編開起 LomoApparat 底片相機的閃光燈,拍下這個深夜咖啡店的點點閒情逸致,在尋找各種場地細節的過程中,這個晚上便變得活潑起來。

© @kimthefools |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

老舊的台中小店和火車站

埔里是台中的偏鄉小鎮,不是什麼熱門的旅遊景點,處處卻烙印著 1999 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的傷痕。小編走訪一間老舊的玩具小店,看到店家有賣紀念災難的埔里小鎮明信片,也有販賣台灣已不多見的「大同寶寶」玩偶,是這裡土生土長小孩的一種集體回憶。埔里的火車站更有日久失修的跡像,但這一切看上去卻很有超現實味道,例如「一路順風」的「一」字掉下來了,看起來很可愛,整個畫面也與 LomoApparat 的暗角懷舊效果很合襯。

© @kimthefools |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

台北青年及白晝之夜

在 10 月 1 日晚間到 2 日的清晨,台北市舉辦了全城的藝術活動「白晝之夜」(Nuit Blanche),這個活動是由巴黎引進本土,在士林多個地區都有音樂、裝置藝術、街頭藝人表演等,最後上千人在台北市立天文館一起看日出作為完美的終結。LomoApparat 底片相機的 21mm 超廣角鏡頭,讓我能拍下群眾一起望向天空等待黎明的畫面,Lomography 相機獨有的粗糙顆粒感、即使在昏暗場景下的背光影子效果也讓年輕人的合照更有玩味。

© @kimthefools |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

黑夜裡,詭異燈籠高高掛

© @kimthefools |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底片相機

這台 LomoApparat 底片相機在黑夜裡也能表現出貓頭鷹般的出眾影像「捕獵」效果。只要開啟機身右下方的閃光燈,它便可以攝下黑夜裡的微微亮光景緻。以下相片閃小編在拜訪台灣不同廟宇時拍攝的,分別是在基隆的廟口和萬華區龍山寺,這些寺廟外面都會掛著燈籠,散發神秘的亮光。在昏暗場景下,LomoApparat 也能捕捉到濃厚的玄學氛圍。

其他心得:不要怕犯錯

其實小編用底片相機的資歷尚淺,但 LomoApparat 如同其他 Lomography 品牌的底片相機一樣,都能令你的攝影錯誤變得完美,所以秘訣還是:「不要怕犯錯!」例如小編在白晝之夜拍攝日出的天空時,很不小心地漏光了,卻別有懷舊的味道;拍攝寺廟外的燈籠時,小編更有輕微的手震,最後照片卻有鬼魅般的玄疑效果,真令人喜出望外。LomoApparat 機身小巧精緻,非常適合女生帶上它,偷偷地捕捉街上或生活的各種點滴。


這台 LomoApparat 底片相機目前已正式推出了,專業的設計師為它添上美美的新衣。目前,LomoApparat 有 經典全黑皮革版本意大利棕色皮革 Neubau 版本 ,外觀設計很新潮時尚,卻能拍出極為復古的慢活味道,目前更附送萬花筒和顏色濾鏡,值得買一台來試試喔!

written by kimthefools on 2022-10-14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Apparat

LomoApparat

集合無限創意、超廣視角、簡單操作於一身 —— 擁有 21mm 超廣角鏡頭的全新 LomoApparat 35mm 菲林相機登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