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與拍立得相機穿梭於台北日與夜 — 大稻埕與西門町

九月是颱風季節,難得剛過去的禮拜六日天氣晴朗,小編特意早起,吃過豐富早餐後便出發往大稻埕碼頭,遠離平日喧囂的人潮外,也欣賞海邊景色、天際的光暈、空中成群結隊的晨更鳥;到了晚上,小編去了西門町閒逛,這次的旅伴是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它的操作簡單易上手,廣角玻璃鏡頭更讓使用者輕易攝下一望無際的景觀,無論黑夜或白晝,成像都如此清晰可觀。

kimchan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第一道晨曦 — 天空

曝光補償:-1
閃光燈:/

伴隨著天際的第一道光芒,晨更的鳥兒在空中飛過,把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的曝光補償調至 -1 ,可以絲毫不畏懼強光,拍攝太陽直射下成群結結隊在天空飛翔的鳥兒。

美麗的大稻埕碼頭 — 水中倒影

曝光補償:/
閃光燈:/

大稻埕碼頭旁邊是淡水湖畔,與這條老街銜接起來的是淡水河,對岸便是三重區的房子和高樓大廈。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是史上首部裝有廣角玻璃鏡頭的拍立得相機,38mm(相等於 21mm)的廣角鏡足夠把河畔蜿蜒的線條都拍下來,影像更清晰得可以清楚拍到湖上的美麗倒影!

城牆 — 壁畫、攀藤植物

曝光補償:+1
閃光燈:/

大稻埕碼頭有一塊高聳的城牆,一邊塗了美麗的壁畫,另一邊則長滿了攀藤植物。這部拍立得相機可以清晰捕捉到它們的細節,非常驚喜。

人造倒影 — 河的兩岸、人群與河水

曝光補償:+1
閃光燈:yes

把相片較至重曝模式,可以把截然不同的景色合在一起,但要謹記自己上一張拍了什麼照片喔。左邊一張拍立得照片是大稻埕碼頭的淡水河,小編分別先拍左邊的河岸,再拍右邊的河岸,然後把它們合在一起。右邊一張拍立得照片,小編先拍碼頭外面的霞虹燈,後來再進去拍淡水河,形成暗中有光的感覺,非常神奇!

台北黑夜的西門町

曝光補償:+1
閃光燈:yes

萬年商業大廈自日治時期便屹立在西門町,這座商場很有歷史感,外牆的霞虹燈招牌更別具特色,在黑夜中照亮燈紅酒綠的鬧市街頭。在黑夜裡拍照,一定要記得開起閃光燈,並且加入曝光補償。即使在低光的場景下,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玻璃鏡頭依然足夠銳利,能帶來的細緻和清晰成像。

拍照留念

曝光補償:+1
閃光燈:+1
對焦:0.6m

朋友幫我拍下的黑夜人像照,只要開起閃光燈,並且把鏡頭轉動,把區域聚焦選項較至0.6m,設有最大 f/4.5 光圈的這台拍立得相機,在晚上也能清晰拍到人像喔。


半自動的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非常易上手,輕巧的機身和黑色皮革的外觀也很時尚,適合文青們拿著它漫遊街頭。

穿梭於台北的日與夜之間,小編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寧靜與繁華,無論是靜止或躁動的景觀,感謝相機做我的好旅伴,紀錄我的點點足跡。

kimchan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written by kimthefools on 2022-09-23 in #gear #culture #places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