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底片攝影師 Laia Sabaté:黑白照裡的酷暑假期

西班牙底片攝影師 Laia Sabaté 最近到肯亞旅行,第一次試用我們的黑白底片產品 Lady Grey B&W 400 ISOBerlin Kino B&W 400 ISO 。快來欣賞她的攝影作品吧!

© Laia Sabaté - 黑白底片 Berlin Kino 400 ISO 作品

Laia 歡迎你,不如向我們網路雜誌的讀者先介紹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 Laia。我今年 30 歲,我是個來回在巴塞隆拿和家鄉塔拉哥納之間生活的攝影師。

可以告訴我們更多你的攝影經驗和背景嗎?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的?

大概是在 15 年前便開始接觸了。我爸爸經常會在家裡放著很多不同型號的相機(他在服兵役時買了人生第一台相機,用來紀錄他居住過的每一個地方),而我只是模仿他過去所做的:用影像來描繪我們一家人的生活日常。

© Laia Sabaté - 黑白底片 Lady Grey 400 ISO 作品

在數碼相機極度普遍的時代,你依然選擇使用底片來拍攝。為什麼會有這個選擇?

我已經習慣了用底片相機去拍攝每一天的生活,這令我很難再使用數碼相機,因為我覺得它某程度局限了我的拍攝(我立刻就可以看到攝影成品,這樣會令我不自覺地立刻修正拍攝錯誤,令相片看起來沒有那麼真實和有現場感。)

*
這些極妙的相片都是以黑白底片產品 Berlin Kino B&W 400 ISOLady Grey B&W 400 ISO 所拍攝而成。你最喜歡這些底片的哪些優點?

首先,我真的很喜歡利用顏色來(是我影像作品中的鮮明特色)跳出我創作的舒適區。所以拍攝黑白相片真的是一次挑戰。但我很喜歡這些成品,無論是對比度、光線或陰影,效果 都十分令人滿意。

© Laia Sabaté - 黑白底片 Berlin Kino 400 ISO 作品

你拍攝這些照片時用了哪一台相機?

我用了我最鐘愛的 Contax T3 及 Cosina CS-2 相機。

你所選擇的底片類型有沒有影響拍攝的主題?你是在哪裡拍擇這些照片?

老實說,完全沒有。我用一如往常的方法來進行拍攝,而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在肯亞的一個非常小的島嶼——拉穆上拍攝的,今年我在那個地方足足待了整整 20 天呢!

你拍攝的主題通常是大自然和私密的人像照。你與大自然的關係是怎樣的?你如何想辦法讓你的拍攝對象信任你?

我試圖在影像中捕捉簡單而真實事物的美麗。大自然的確很漂亮,並激發了我很多拍照的靈感。

© Laia Sabaté - 黑白底片 Berlin Kino 400 ISO 作品

旅行時你會攜帶什麼攝影器材?

只有我的經典底片相機 (Contax T3 + Cosina CS-2 + Pentax 67 + 即影即有相機) ,還有源源不絕的底片!我很討厭在旅行時攜帶數碼相機,因為它太笨重了!

未來你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攝影項目或合作企劃?

我很高興,並希望持續手頭上的工作,參與廣告活動、拍照和藝術指導相關的各種工作。當然還有拍攝日常生活的照片!我花了很長時間在編寫一份小型出版物,希望有一天能把它出版吧。這是我當前的最大目標!

© Laia Sabaté - 黑白底片 Lady Grey 400 ISO 作品

在 Instagram 上追蹤 Laila 個人檔案 ,觀看她更多的攝影作品!

written by melissaperitore on 2022-08-24 in #gear #people #places

Lomography Lady Grey B&W 400 35mm

如果你在尋找出色的 35mm 黑白菲林,Lomography Lady Grey B&W 400 可拍攝出眾的色調與細緻的微粒。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