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底片攝影新手:如何以最經濟實惠的成本拍攝底片呢?

想以最便宜的方法拍攝底片嗎?我們在此想到了一些小想法,協助你以最經濟實惠的成本,又可以享受拍攝底片的樂趣。一起看看!

Credits: milchtrinken

從 35mm 底片開始拍攝

如果剛開始你的攝影之旅,而又不太確定要使用哪種底片格式,你可以從 35mm 開始!除了是最實惠的底片外,你可以使用這種底片尺寸來找出自己最感興趣的底片款式及相機。在掌握底片基礎知識之前,盡量不要在中片幅上大放異彩,因為在一卷 120 底片上,你只能拍攝 12 到 16 張照片,而 35mm 每卷可以進行 36 次曝光。當你準備好嘗試中畫幅的時候,可以嘗試使用經典的 Diana F+ 120 底片相機

Credits: ruido

尋找便宜的相機

在 Lomography,我們有大量有趣、價格便宜的底片相機,既適合初學者也適合經驗豐富的攝影老手,包括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系列Sprocket Rocket 全景底片相機 以及 La Sardina 35mm 底片相機

Credits: abbieip

選擇彩色負片

你可以在眾多底片中,選擇最普通的款式,如彩色負片及黑白底片!Lomography ISO 100 彩色負片Lomography ISO 400 彩色負片Lomography Kino 黑白電影底片系列 ,你一樣也可以獲得驚人的效果!

Credits: julientixier

嘗試自己沖掃底片

這對攝影新手來說可能有點嚇人,但其實自己沖掃底片不需要很費力,尤其是在黑白方面。這比沖掃彩色負片還要簡單得多!你可以參考我們的 底片沖掃指南 ,希望你可以享受整個過程。另外,在底片掃描方面,平板掃描器是其中一種選擇,但對於預算有限,但又想要高質素掃描的人,我們的 全新第二代底片掃描器 DigitaLIZA+DigitaLIZA Max 就能提供完美的解決方案!

Credits: ailunaca

希望以上的拍攝建議可以啟發你的攝影旅程,歡迎到我們的網路商店逛逛各種底片和相機!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2-08-10 in #gear #culture

Lomography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這款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的彩色負片,為成像帶來鮮豔色彩外,還擁有閃光燈功能、顏色濾片,更可重新上卷重覆使用,是一部性價比和可玩性極高的菲林相機!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