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Turquoise 特效底片】將藍調色彩帶入平凡的生活日常

日本 Lomographer Yusuke Nakamura(金曜日のミニシアター) 以 LomoChrome Turquoise 35mm ISO 100–400 ,把日常的風景轉移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一起享受他創造的色彩異變世界,看看他編織了怎樣的故事!


Hello Yusuke Nakamura!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叫 Yusuke Nakamura,居住在香川縣。不僅是底片相機,我也喜歡使用各種攝影設備,例如數碼相機和智能手機,但最近我對底片充滿熱情!謝謝 Lomography 的邀請。

Instagram 名稱的由來

我的 Instagram 名稱是「周五迷你劇場」(金曜日のミニシアター)。我本來很喜歡在戲院看電影,在星期五下班後在迷你影院後回家的路上,有種難以言喻的情緒正在萌芽,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是一種氛圍改變世界溫度的感覺。我想表達同樣的感覺給你們。

開始攝影的原因

我現在的拍攝風源於大學時讀過的川島小鳥《BABY BABY》。他從小就用家裡的底片相機拍照。一開始我只是簡單的按下快門,但在看了《BABY BABY》之後,我確定我開始想要拍攝一些情緒、時間和溫度。

經常拍攝的攝影主題

我喜歡人像攝影。在很多情況下,當我拍攝任何照片時,我都會加入「人」在照片中。

喜歡底片的原因

我認為底片攝影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東西。此外,Lomography 獨特的底片能帶你進入數字以外的世界,令人非常興奮!

拍攝靈感及構圖

我想捕捉一個場景和一個時間點,想把那一刻剪成一個場景,當中包含一些情緒和含義。我想很多拍照的人都被「光」強烈吸引,我就是其中一個。當光線強時,會產生陰影,這讓我更感興趣。

拍攝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底片 的經歷

使用的相機是 Nikon F3。這卷底片擁有著獨特的色彩變化,場景和地點在日常生活經常到訪的地方拍攝,拍攝時使用了多重曝光作為調味劑,但除此之外,保持正常拍攝感覺是非常重要。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底片 的初次使用者的一些建議

這是一部很容易帶你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底片。老實說是非常有趣的。如果你憑直覺或像平常一樣使用它,你會擁有一個全新的世界。我喜歡這卷底片帶來的稍微過度曝光,讓色彩有點漸變的感覺。

現在進行中的攝影計劃

好久沒有舉辦攝影展了!我正在計劃一個攝影之旅,創造一個可以與不同人互動的地方!

請給我們最後一句話!

我想繼續挑戰 Lomography 底片的實驗性、獨特性和樂趣!!!


感謝 Yusuke Nakamura 的用心分享!喜歡他的作品請到 Instagram 欣賞更多!


LomoChrome Turquoise 35mm 藍調特效底片

底片類型: 彩色負片
沖洗方式: C-41
感光度: ISO 100 (21°) - ISO 400 (27°)
底片格式: 11012035mm
儲存方式: 建議儲存於雪櫃 (低於10°C/50°F)

現開放第二批預購,預計 2022 年 11 月發貨。生產數量有限,立馬預購

2022-06-23 #culture #people
Nikki Cheung 翻譯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35mm)

LomoChrome Turquoise 菲林為你帶來迷人、美妙和充滿實驗性的藍調影像!這款菲林將畫面中較淺的顔色變成不同深淺的藍調、把綠色化作深翡翠色調、讓晶螢的海水染成金黃色。而且更有著寬廣的 ISO 100-400,讓你進行無盡的攝影實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