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 Golden Rules Project】由不同的 Lomographers 分享跟隨 Lomography 攝影黃金定律拍攝的體驗!

最近我們舉行了一個關於 Lomography 十個黃金定律的攝影活動,從世界各地邀請了一些 Lomographers,每人跟隨一條黃金定律進行有趣的底片拍攝。他們更在 LomoHome 以 #goldenrulechallenge 分享了這次的拍攝結果。我們在 上一篇文章 裡分享了第 1 至 5 條黃金定律的作品,這次終於來到下半部分!一起看看跟隨第 6 至 10 條黃金定律拍攝的照片,並了解各位 Lomographers 的拍攝感受吧!

Credits: amp_puttipong, zekiphone & hereiscloudland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6 條
別想太多

「在這次的拍攝計畫下,連節省底片這件事都拋在腦後了,一切都是直覺反應,重複曝光同一支燈管 20 次、把相機放顛倒再重複曝光⋯⋯等,想到就拍,非常自在且爽快,成品也令人驚喜。其實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使用 La Sardina 35mm 底片相機 拍攝了,但這次拍照使用下來,覺得果真還是方便有趣,成品也都有許多驚喜,讓人很開心。」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7 條
要快!

他以 Lomo LC-A+ 底片相機 ,捕捉城市急速的生活節奏,一起看看他如何拍攝有趣的街頭照片!

「有時我在攝影方面會遇到一些困難,但這條黃金定律可以讓我減少思考,並繼續以我喜歡的方式拍攝。首先我必需要知道『速度』對我來說是什麼,可以定義為『捕捉決定性的時刻』。我會拍攝任何我感興趣的東西!」
Credits: zekiphone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8 條
在拍攝前不需要知道你拍了什麼

無論是建築物,或者大自然環境,這位 Lomographer 也能完美捕捉它們的美,更向我們分享 Fisheye 底片相機的有趣之處。

「這些黃金定律讓攝影變得有趣。我喜歡嘗試新事物,也喜歡試用一些特別的底片相機。 看過 Lomography 的黃金定律後,我立刻想帶著相機出走拍攝。這款 Fisheye No.2 35mm 底片相機 可以進行重曝,讓拍攝過程變得有趣起來!我腦海中不斷冒出很多新的想法。」
Credits: amp_puttipong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9 條
拍攝後也不需要知道

  • 來自中國的一眾 Lomographers

我們在這裡分享了一些來自中國 Lomographers 的相片集:

© Wen Jing Hao, © Henera, © Lin Wanchuan, © Lin Wanchuan, © David Lee, © 9 Irls, © Lin Wanchuan, © Hudson 2333, © Lin Ding, © t-ab-t-ab-ta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10 條
最重要的一條:做你自己,別在意任何規則

「我不是為了藝術而拍照,但有時候因為拍攝,被人稱為藝術家。我只是拍下我喜歡的東西,並用來表達我的感受。這次我和好朋友到訪一個公園,以我們最喜歡的底片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 拍攝,我們在這一個小時裡創造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拍攝過程和結果都喜出望外!」
Credits: hereiscloudland
「我很喜歡底片攝影!這條黃金定律確實對我有幫助。我不想過分思考每一個鏡頭,只想自由地捕捉事物,享受創作的樂趣,而這是我經常忽略這件事情。 這條定律鼓勵我要自由地拍攝!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是一卷很好的底片,在晴天、陰天的情況下也能達到最佳效果!
Credits: waggrad00

感謝以上所有 Lomographers 的用心拍攝和分享。你最喜歡哪一條 Lomography 黃金定律呢?不妨在生活中跟隨這些攝影黃金定律,或者可能從拍攝中遇到一些特別驚喜呢!喜歡他們的作品可以到 LomoHome #goldenrulechallenge 欣賞更多!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2-06-15 in #culture #people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