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Golden Rules Project】來自世界各地的 Lomographers 分享 Lomography 攝影黃金定律的吸引力!

1

喜歡 Lomography 的你,相信對我們的 Ten Golden Rules 十個攝影黃金定律 都不陌生吧!這些黃金定律在拍攝方面對你有什麼影響呢?最近我們舉行了一個關於 Lomography 十個黃金定律的攝影活動,從世界各地邀請了一些 Lomographers,每人跟隨一條黃金定律進行有趣的底片拍攝。他們更在 LomoHome#goldenrulechallenge 分享了這次的拍攝結果。這次我們先看看第 1 至 5 條黃金定律的作品,並了解各位 Lomographers 的拍攝感受吧!

Credits: chaucharliechau, gaz & niklaswag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1 條
機不離手

「每個人都應該跟隨這條黃金定律!我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整個攝影過程,我希望離開自己的舒適區!當天我只是帶上相機,拍攝簡單的生活日常。原來拍攝的同時跟隨黃金定律比想像中有趣!」
Credits: corinne-camiade
  • 來自英國的 Lomographer @GAZ
「我通常會隨身攜帶底片相機,如輕巧細小的 LC-A+ 35mm 底片相機LC-Wide 35mm 底片相機 ,而我可以放入口袋中。我一直很喜歡成為 Lomography 社群的一員!我曾在 LomoHome 上偶然發現了一些使用 LC-A 底片相機拍攝的交叉沖洗照片,這就是我現在要嘗試的事!
Credits: gaz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2 條
不分晝夜地拍攝

這條黃金定律對他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挑戰,他說黃金定律第 1 及 2 條是他在日常攝影中最常跟隨的定律。

「我總是在我的 Lomography 袋子裡放進一台底片相機,如果我看到能吸引我的東西,我會立即拍攝。 在拍攝這些照片之前,我沒有跟著任何規則。拍攝時我會四處走動,並尋找光線來進行有趣的拍攝。我很喜歡 Sprocket Rocket 35mm 全景底片相機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 這個組合,我對照片非常滿意。這卷底片的色彩很吸引!」
Credits: finasteride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3 條
Lomography 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他是一位攝影師,在愛上底片攝影前,他一直使用數碼相機進行拍攝。他曾到古巴和紐約旅遊,而這兩個地方深深影響著他的攝影風格,亦變得更熱愛街頭攝影。從 @ALEX_PELLICER 的照片中,你會看到他喜歡捕捉街道上的有趣時刻。

「我喜歡在城市中漫步、參觀博物館及商店、走上街頭感受節日氣氛,然後用相機拍下一切。」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4 條
嘗試從臀部位置拍攝

這個拍攝角度讓 @NIKLASWAG 的黑白照片充滿青春活力和輕盈的感覺!

「『Try the shot from the hip』對我來說是拍攝時不需要考慮太久。與其他照片相比,這些照片不需完美地構圖或曝光,它們只是捕捉瞬間,我認為這是攝影中最好的部分。無論我走到哪裡都帶著細小的傻瓜相機,在沒有過度考慮每一個鏡頭的構圖時,捕捉朋友、生活日常,以及一些故事。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結果!因這次的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把這個底片過曝了,但我認為是更像一個『快樂的意外』。」
Credits: niklaswag

Lomography 黃金定律 - 第 5 條
盡可能的離得更近

「這次的拍攝讓我可以從中發現更多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好事物。很滿意照片的結果!非常驚喜,因為平日很少機會進行近離拍攝,發現原來近看它會有另一種味道。」
Credits: chaucharliechau

感謝以上所有 Lomographers 的用心拍攝和分享。你最喜歡哪一條 Lomography 黃金定律呢?不妨在生活中跟隨這些攝影黃金定律,或者可能從拍攝中遇到一些特別驚喜呢!喜歡他們的作品可以到 LomoHome #goldenrulechallenge 欣賞更多!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2-06-09 in #culture #people

一個留言

  1. corinne-camiade
    corinne-camiade ·

    Bonjour et merci pour le partage !!! Bravo à tous les participants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