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系列】實測各款 Lomography 特效底片不同環境及設定下的效果!

Lomography 熱門的 LomoChrome 特效底片系列擁有別樹一格的獨特配方,讓所有底片愛好者都愛不釋手!如果你在購買前,想了解它們之間的分別,以下這篇文章就非常適合你!我們將會仔細地介紹各款 LomoChrome 特效底片,包括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新配方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 ,在不同環境及設定下進行比較。希望你能從中找到最適合你的底片吧!

例子一:由左至右,上而下|數位照片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新配方 |ISO 400

在不同光線下拍攝

如果你想清晰地欣賞 LomoChrome 特效底片系列的色彩變化,關鍵是需要選擇一個陽光普照的拍攝日子。我們不建議在陰天拍攝,因為沒有太陽光線會讓底片未能達至最好的表現。另外,如果想擁有最好的顆粒效果,在 ISO 100 和 200 之間拍攝會比較適合!

在例子二及三,當我們拍攝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 時設定在 ISO 100,天空會呈現出淺黃色和明亮的綠色色調,還有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維也納聖斯蒂芬大教堂不是被陽光直射,而是在陰影中;在 ISO 400 時,我們可以欣賞到深沉而飽滿的翡翠色調,而黃調會變成接近棕褐色和橙色,顆粒更明顯。值得注意的是,在較高的 ISO 下,LomoChrome Turquoise 和 LomoChrome Metropolis 的陰暗對比更強烈;而 LomoChrome Purple 的對比度會變得更柔和,令大家喜歡選擇它來拍攝人像照片。

例子二:由左至右,上而下|數位照片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新配方 |ISO 100

一旦你確定拍攝日子,以及最佳的天氣條件,LomoChrome 特效底片系列其實沒有任何使用限制,重要的是要注意它們的顏色變化,這樣你就會知道如何完美地使用 LomoChrome 特效底片系列來拍攝。我們可以說 LomoChrome Turquoise 最適合風景和建築攝影,而這款特效底片是要通過一連串的攝影實驗,來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效果。

顏色變化

每款底片都有它的獨特之處。如果以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 拍攝時,黃色在陰暗位置的話,會變成高飽和度的深棕褐色,而淺色部分會轉變為金黃色(在 ISO 400 下尤其明顯)。還有,它更帶有豐富的翡翠色調,非常漂亮。

例子三:由左至右,上而下|數位照片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新配方 |ISO 100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 中的顏色組合非常特別:綠色和黃色會變成紫色。它讓照片呈現出令人驚嘆的深紫色調。在 ISO 400 時,它的對比度會增加,但仍能呈現出細節(例子一和五)。必須注意的是,在陰天環境下,顏色的效果會出現變化(例子四)。

例子四:由左至右,上而下|數位照片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新配方 |ISO 200

看過 LomoChrome Purple 和 LomoChrome Turquoise 大膽的顏色變化後,你可能會覺得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 的顏色變化可能是不太明顯。但是請不要低估了這款底片的重大潛力!在 ISO 400 下,它的對比度更強烈(例子一); 在 ISO 200 下,可以拍攝出細膩而柔和的照片(例子四),低飽和度的色調給人一種神秘感。

例子五:由左至右,上而下|數位照片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底片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新配方 |ISO 200

覺得拍攝同一個天空非常單調嗎?現在你能以三個不同的底片效果拍攝不一樣的天空!一起拿著 LomoChrome 特效底片,改變你對世界的認知!立馬到網路商店購買吧:

written by eparrino on 2022-04-28 in #gear
Nikki Cheung 翻譯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35mm)

LomoChrome Turquoise 菲林為你帶來迷人、美妙和充滿實驗性的藍調影像!這款菲林將畫面中較淺的顔色變成不同深淺的藍調、把綠色化作深翡翠色調、讓晶螢的海水染成金黃色。而且更有著寬廣的 ISO 100-400,讓你進行無盡的攝影實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