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scale 紅調底片】愛爾蘭攝影師 Alex Doran 分享以不同 ISO 設定拍攝的紅調照片

來自愛爾蘭的攝影師 Alex Doran 喜歡嘗試不同的底片,並進行創意的實驗攝影。這次,他將會向我們分享在各種 ISO 設定下,以 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拍攝充滿美麗紅調的都柏林,一起細心欣賞!

© Alex Doran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 ISO 50

Hello Alex!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介紹一下自己吧!

你好 Lomography! 我是 Alex Doran,居住在愛爾蘭都柏林。我剛滿 30 歲,從 16 歲起便成為了一名兼職專業攝影師。我擁有化學博士學位,目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化學安全和廢物處理,因此我也會在家中沖洗底片。我的其他愛好是踏單車和玩電子遊戲(主要是 RPG)。

© Alex Doran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 ISO 50

我的攝影風格

我非常注重實驗,我認為改變使用的設備、技術、底片和沖洗方法,有助於探索攝影中的創意空間,並使每一次拍攝都會有新鮮感。有時候做一些「錯誤」的事情,會為你帶來有趣和令人興奮的照片,所以偶爾嘗試一下是一件非常好的事。雖然我會拍攝不同主題的照片,但我更傾向於動物、建築、街頭攝影和風景攝影。 我曾拍攝多種多樣的底片格式,從 Lomography 110 底片 到 4x5 大片幅底片,以及包括 LomoGraflok 中的 Instax Wide 格式 ,及一些使用負片來進行藍染工藝。我有一個 YouTube 頻道,用它來記錄我的攝影實驗,並分享有關攝影化學安全的資訊。

© Alex Doran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 ISO 50

使用 Redscale 紅調底片 的原因

在 2020 年愛爾蘭第一次因疫情而封鎖期間,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不同的沖洗過程和特別的底片類型。我遇到的一款是 Redscale 紅調攝影,但當時在這裡買不到任何 Redscale 底片,所以我按照網上指南,將一卷 Kodak ColorPlus 反轉過來。 不幸的是,那卷底片很薄,最終照片缺乏細節和對比度,顏色也很普通。事實證明,並不是每一種彩色負片適合 redscale! 在此之後,我開始研究市面的 redscale 底片,因為我認為它們的表現會更好。 最後我選擇了 Lomography Redscale 紅調底片,因為三卷裝的價錢非常吸引,而且我非常喜歡這卷底片的效果,尤其是在 ISO 50 下拍攝的時候。

© Alex Doran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 ISO 200

以 ISO 200 拍攝時的設定

第一卷底片是用我的 Hasselblad XPan II 和 Hasselblad 45 mm f/4 和 90 mm f/4 鏡頭,以及 Canon EOS 1V 和 Canon EF 85 mm f/1.4 L IS 鏡頭拍攝的。兩台電子化相機可以讓你在完成之前回捲,所以我用 Hasselblad 相機拍了一半,然後用 Canon 相機拍了另一半。 使用 XPan II 時,我主要以 f/8-f/16 拍攝,並使用外置的測光錶。 我的快門速度大概在 1/30 到 1/125 秒左右。 Canon EOS 1V 相機具有可靠的點測光模式,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沒有使用外置的測光錶。 以 Canon 相機照片大部分都是在 f/1.4 拍攝的,而那些在室內拍攝的照片則有使用 Canon 270EX 閃光燈。

以 ISO 50 拍攝時的設定

在 11 月愛爾蘭底片攝影聚會時,我在朋友 Marc 的 Olympus Pen FT 相機中,拍攝了一卷 Redscale 底片,這是一款半格相機,可在 35mm 底片上拍攝 72 張照片。 由於那天天氣非常好,我可以在 ISO 50 下對這卷底片進行評分,並且可以在沒有三腳架下以 f/2-f/8 下拍攝。我使用的鏡頭是 Olympus Zuiko 38 mm f/1.8,大致相當於 35mm 相機上的 58mm 鏡頭,非常適合人像拍攝!

© Alex Doran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 ISO 200

最喜歡的 Redscale 紅調照片

我真的很喜歡以 Canon 相機拍攝的照片,我將底片曝光 +1(將它評定為 ISO 100)。 我對這張繡球花照片感到非常滿意,因為額外的光線可以讓背景中滲透出一點綠色,這與紅色和黃色形成了很好的對比。我更喜歡在 ISO 50 時拍攝的照片,因為當你長時間曝光紅調底片時,會出現更多的色彩,讓照片更加生動有趣。

© Alex Doran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 ISO 50

相信 Redscale 紅調底片與 Lomo LC-Wide 是最佳配搭!

我認為這卷底片可以搭配 Lomo LC-Wide 35mm 底片相機 ,尤其是將相機設定為 ISO 100,並在高對比度燈光下拍攝。我真的很喜歡超廣角攝影,以及從低處拍攝獲得的廣角視角,而這卷底片提供的色彩讓照片更突出。 雖然我覺得 Lomography 的 Redscale 底片最佳狀態是在較低 ISO 下拍攝,但它仍有足夠的 ISO 寬容度,與 Lomo LC-Wide 等等自動曝光的相機一起使用。


感謝 Alex 的用心分享!歡迎到他的 InstagramYouTube 欣賞更多底片作品!

2022-04-14 #news #people

Lomography Redscale XR 50-200 35mm

標誌性的紅調沖洗效果,相片呈現不同深淺的紅、橙、黃的暖調。50 - 200 的寬廣 ISO,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負片菲林使照片塑造性更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