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本島底片愛好者 Jamie:按下快門能留下唯一且最真實的瞬間!

你有隨身攜帶底片相機的習慣嗎?除了能養成記錄生活的習慣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把沿途美景一一拍下,定格最美的瞬間。這次我們的專訪對象 —— 喜歡拍攝底片的 Jamie,從 2017 年開始便隨身帶上輕便的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記錄旅行、聚會、生活大小事。對她來說,底片就是自己編織出來的一本回憶錄。一起了解更多她與底片的故事吧!


Hello Jamie!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 Jamie,平常喜歡玩底片、旅行和看棒球,所以拍攝的內容大多都和旅行及棒球有關。

© Jamie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是什麼時候開始你的底片攝影之旅呢?

我是在 2015 年開始接觸底片攝影的,第一台底片相機是 Lomography La Sardina 相機(倫敦奧運限量版)。當時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底片攝影,也很喜歡底片沖洗出來的感覺而開始接觸的。後來自己實際操作後,發現底片是一門學問,有好多種玩法。剛開始不熟悉上片及相機操作,還浪費了幾捲底片繳學費呢 ^_^!

© Jamie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你最常用的攝影器材是什麼?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拍攝靈感嗎?

一開始最常用的就是 La Sardina 底片相機,後來推出了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後,出去玩都會帶著它。機體輕便又方便使用,是旅行的好夥伴!對我來說,拍照的當下就是靈感來源吧,想為當下的那一刻留下紀念。有時候是旅行的途中、去球場看比賽或是日常生活的聚會,想把當下的氛圍和心情記錄下來。

© Jamie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這次分享的照片都是以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拍攝的呢!對它的第一印象如何?

超耐用!從 2017 年第一次買的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 Lady Grey 黑白底片版本 ,一直用到現在都還能使用,連閃光燈的電池都還有電!而且拍完後還能裝其他底片繼續拍,加上又有閃光燈和濾片,一台輕便的底片機也能拍出不同的感覺。

你帶著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拍攝時有遇到什麼難忘的經歷嗎?

應該是第一次使用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防水殼 拍攝時,當時很怕帶到海裡會不會因為自己沒操作好而讓相機進水。還在飯店的水槽裡測試了幾次才敢帶下水裡拍 (๑˃̵ᴗ˂̵)

© Jamie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你最喜歡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哪些地方呢?

而且後來推出的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防水殼 也很方便使用,是夏天去玩水時的好夥伴。

除了本身預載的 Lomography 底片之外,你有重新上卷嗎?

有,從 2017 開始使用後,陸續有用過不同的底片拍攝。

© Jamie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為什麼會鍾情於底片拍攝呢?

一開始只是出於好奇想試試看的心情而開始使用的,後來收到沖洗出來的底片後,感覺超驚喜的,很像在拆禮物。因為有時候不會馬上就拍完一捲底片,時間一久就會忘了自己之前拍了什麼。再加上拍攝底片時會受到外在光線及快門和使用的底片等因素影響,所以很難預測拍出來的成像是如何。加上底片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除了顏色會隨光線變化外,按下快門的那一刻同時也留下了唯一且最真實的瞬間。無法重來也無法修圖,重拍也不一定能拍得到的一瞬。

© Jamie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之後你有想嘗試其他攝影主題嗎?

可能是以重曝為主的攝影方式吧。因為之前參加了 SNAPPP 舉辦的攝影工作坊,很幸運的可以和追蹤已久的攝影師後藤芳貴(Yoshitaka Goto)一起學習重曝的攝影技巧。所以也想嘗試一下整捲底片都以重曝的方式來攝影。

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一張以 Simple Use 即可拍拍攝的照片,和喜歡的原因!

這張照片是參加攝影師後藤芳貴(照片中間白色衣服)的攝影工作坊時拍的,照片上的人都是底片攝影愛好者,當時覺得能跟一群有相同嗜好的人一起學習,覺得很興奮也很開心,因此在一旁側拍留下了這張照片紀念:)

© Jamie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感謝 Jamie 的用心分享!從今天開始,選擇一台底片相機,記錄你的生活日常吧!更多關於 Jamie 的底片作品,可以到她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2-03-17 in #gear #culture #people

Lomography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這款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的彩色負片,為成像帶來鮮豔色彩外,還擁有閃光燈功能、顏色濾片,更可重新上卷重覆使用,是一部性價比和可玩性極高的菲林相機!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