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產品】本島攝影愛好者韻涵:攝影能記錄人一生中的故事,更是反映內心世界的魔幻妙技!

闊別兩年,很高興能再次邀請 韻涵 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雖然這兩年韻涵一邊修讀碩士課程,一邊工作,但喜歡攝影的她仍不忘擠出時間拍照,過著忙碌而充實的生活。韻涵擁有多台 Lomography 底片相機,如 Lomo LC-A+ 35mm 底片相機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Sprocket Rocket Red 2.0 齒孔寬景相機 等等,這次更帶來了新寵兒 Lomogon 2.5/32 鏡頭 的使用體驗及感受,一起細心欣賞她的攝影分享!


Hello 韻涵!歡迎再次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請向我們的新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哈囉,大家好,我是來自台灣北部正努力生活著的王韻涵,目前在傳播媒體業界工作,剛剛⋯⋯真的是剛剛,從國立政治大學 NCCU 傳院碩士畢業。過著忙忙碌碌的人生,但很快樂!因為「攝影」讓我「從心/重新」看世界。

© 韻涵 | 其他底片作品

最近的生活

順利拿到了碩士學位證書,「攝影」讓我的碩論跟別人很不一樣,讓我可以帶著鏡頭到處去採訪,蒐集許多不同的生命故事。喔,對了!我前陣子還舉辦了一場攝影個展,金光閃閃的 Lomogon 鏡頭LC-A+ 底片相機 就是為拍攝影像作品的利器之二。然後⋯⋯上班日過著忙碌的人生,休假日仍會帶著相機到處拍拍,體力不錯吧。

© 韻涵 | 其他底片作品

我的攝影之旅

國小的時候⋯⋯還記得讀小學時,家人送了一台底片相機,同學一聽到下課鈴聲就毫不猶豫衝向操場,我呢,就是拿著相機跟著同學,拍拍拍。求學的過程好像都是這樣的⋯⋯

「下課十分鐘的戀愛,雖然有一點短暫,但全部屬於攝影,心中沒遺憾。」

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直至現今的小日子,不過途中因為數位相機的出現,改用了數位相機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四年前,正值生日的日子,好朋友送上了一台來自 Lomography 出產的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讓我才再次展開底片攝影之路,玩起 Lomography 的攝影產品。

© 韻涵 |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在我眼中,攝影是⋯⋯

是一個能夠記錄下人一生中的故事,同時又是一個能夠反映內心世界的魔幻妙技。

© 韻涵 | LC-A+ 35mm 底片相機

最常用的攝影器材

LC-A+ 底片相機 低調嬌小又銳利的底片相機、 Lomogon 鏡頭 閃閃惹人愛的金色鏡頭,及 Sprocket Rocket Red 2.0 齒孔寬景相機 像紅色火箭帶我心情飛向宇宙。

© 韻涵 | Sprocket Rocket Red 2.0 齒孔寬景相機

拍攝靈感來自⋯⋯

攝影靈感來自於生活周遭,時時刻刻毫無計畫的變化過程。新奇‧拍下、美麗‧拍下、平凡‧拍下、物‧拍下、微笑‧拍下、人‧拍下、時間的流逝也試圖拍下。

© 韻涵 | 其他底片作品

Lomogon 鏡頭 的第一印象

好閃、好金、甚至有招財的感覺!將它轉進機身時,拍下照片、輸出、看作品,「吼,這個色調,也太喜歡了吧!」

© 韻涵 | Lomogon 2.5/32 鏡頭

帶著 Lomogon 鏡頭 到訪的地方

我帶著 Lomogon 鏡頭到了社子島拍攝社會議題。
我帶著 Lomogon 鏡頭到了桃園龍岡拍攝人文紀事。

很多人看到鏡頭,第一反應都說:「哇!好酷的鏡頭。」異口同聲,滿令人驚訝的,真的是一顆很出眾的攝影器材,閃閃發亮。

© 韻涵 | Lomogon 2.5/32 鏡頭

喜歡 Lomogon 鏡頭 的⋯⋯

© 韻涵 | Lomogon 2.5/32 鏡頭

想嘗試拍攝其他攝影主題

攝影不設限,始終相信緣分會帶來世上最棒的拍攝主題。

一張最喜歡的、以 Lomogon 鏡頭 拍攝的照片

生活中常見的鏡子,原本只是日常客觀地照映影像的物質,但從「人」的自我思覺下,「鏡」的反映,也就像是個人自我精神,跨越到對外世界解釋的橋樑,穿透進內心的真實感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鏡」的反映,或許可以讓人區分出你我的差異。

© 韻涵 | Lomogon 2.5/32 鏡頭

感謝韻涵的用心分享!希望大家能像她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攝影樂趣。如果你喜歡韻涵的作品,可以到她的 LomoHome 欣賞更多喔!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2-01-12 in #culture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2.5/32 鏡頭為你的數碼、菲林單鏡反光相機及無反相機帶來最經典和標誌性 Lomo LC-A 風格。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