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景相機】一起深入分析:為什麼真正的寬景照片會大受歡迎?

首先,這篇文章將全面地介紹寬景相機的好處 —— 如果你打算在這條道路上走得「更長遠」。每種相機類型都有自己的用途,我們不會規定任何人應該或不應該使用什麼相機。如果它能讓你得到一個開心的拍攝過程,那就繼續拍攝吧!

以寬景相機拍攝的廣闊世界

讓我們來定義真實和虛假的寬景照片吧!真正的寬景照片是用寬景設置下拍攝具有更寬、更橫的圖像,而且拍攝一次會用上更多的底片。另一方面,「假」的寬景照片通常是用普通相機拍攝的,這些相機會遮蓋了底片的頂部和底部以模仿寬景效果,我們可以將它視為將圖像裁剪為寬景格式。

真實和虛假的寬景照片在攝影界都是受歡迎的。這是一個如此廣闊而微妙的環境,兩種類型都有生存空間。在這個充滿創意的攝影世界裡,要在兩者之間作出選擇確實是有點困難,但我們可以列出幾個原因,為什麼真正的寬景照片會比較有優勢。

Credits: velvet-daddy

你可以了解新穎有趣的相機

市場上有不同種類的寬景相機,例如帶有掃描鏡頭的相機、具有更長快門時間及曝光的相機,以及用幾乎 360 度方式旋轉整個鏡頭和快門的相機。它們聽起來很有趣,並且希望了解更多實際的運作。這些相機具有不同的機制,可以拍攝真實的寬景照片。其中一些更具技術性,而另一些則只是為了讓你在拍照時變得有趣。

Credits: horsoon, spannerino, schmiddi72 & dodokadada

你可以練習不同的攝影風格

你是否已經厭倦了普通的拍攝,並正在尋找新的嘗試?真實的寬景照片就是答案。由於它們有著不同的比例,所以可以肯定地說它們完全超出了你對於照片的想像。寬景照片可以看到更廣闊的場景,它們可以創造出精彩的風景照片,只需一個鏡頭就能捕捉到更多的細節,這會教導你如何以更廣闊的視野構圖。

Credits: horsoon, wil6ka, wanderrallye & renaishashin

為你的作品帶來一種新的享受

阻礙進步的因素之一是因為你日復日地習慣了同樣的事情,它就會開始變得單調,攝影也是如此。我們要說的是,偶爾休息一下是好的。這是一款擁有新格式和新拍攝風格的新相機。這就像在你生日那天打開一份驚喜禮物一樣 —— 它令人興奮,你會迫不及待地想嘗試一下。

寬景照片會讓你體驗到你第一次拍攝時的感覺,即使你經常使用普通相機拍攝了一段長時間。此外,整張相簿只有寬景照片不是很特別嗎?


你喜歡拍攝真正的寬景照片嗎?可以在下面的評論裡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written by cheeo on 2021-09-25 in #cultur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