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旅行作家謎卡:出發吧!接受生命為你安排的冒險

人生不只擁有一種形狀,可以如風般千姿百態。20 歲那年,個性獨立,對世界充滿無盡好奇的謎卡,帶著打工度假存的積蓄,跟隨心的聲音隻身飛往巴基斯坦。在陌生的國度,擁抱一切不確定,遇上許多不同民族的面貌,迎來無法預料的挑戰,感受生命帶來的所有不期而遇。踏過南亞塵土後,累積的勇氣化為浪跡天涯的養份,伴隨謎卡上山下海,走過更多大大小小的國度。去年一個疫情,令全世界措手不及,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從五年前寫下首本著作《在遠方醒來》、往後旅途中她在《路上慢慢想》,然後接受世界給人類安排的考驗,一起《留下來生活》,透過自我內心找尋一直嚮往的渴望與答案。我們邀請謎卡帶著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拍照,隨心紀錄待在台灣生活的日常,在最熟悉的地方,感受一切平凡而美好的瞬間。


Hello 謎卡,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向我們的讀者自我介紹一下吧!

大家好我是謎卡,我是一位旅行作家,出了三本旅行散文,我一直很好奇在世界角落的人們都在做什麼,在大二時的一個念頭揹起了背包,踏上了埃及,開啟了我的旅行生活,接受生命沿路的安排,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受 Lomography 的邀請,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

© 謎卡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這兩年我們都無法出國旅行,待在台灣的你最近在忙些什麼呢?

忙著「留下來生活」,忙著朋友家人培養感情、健身,做一些不同的飲食計劃、養植物,做了許多以前東奔西跑的生活沒辦法做的事情,對我來講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新體驗,也在生活中找到許多樂趣。同時也想把這個感覺分享給所有人,關於「留下來生活」這件事情,其實天堂從來不在遠方,而在我們每一天的細節裡面,這就是我每天在做的事情。

© 謎卡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去年 9 月你出版第三本著作《留下來生活》,從自我內心找尋一直嚮往的渴望與答案。浪跡天涯的你,哪趟旅行的回憶最觸動自己的內心深處?

每一趟都帶給我很不一樣的啟發,但 20 歲開啟我人生旅行之路是「巴基斯坦」。那是我當時覺得一定一定要去的地方,一部份是想如果我現在不去,以後就不會去了。因為他不是一個旅行友善的地點,想要趁著一個衝動趕快做這件事情,不然我死前可能就會後悔「啊,我當時想去巴基斯坦,可是...」,錯過那個時間。年紀越大越有惰性去面對充滿挑戰的旅行安排,所以很多事情是需要一些衝勁的,跟結婚一樣,要趁著那個衝動要趕快去做才行。

© 謎卡 在巴基斯坦的路上

那時候的自己我認為是非常無所畏懼的,我想要親眼看看那個地方,親身去體驗他們的文化、他們的日常,我記得我自己揹著背包買了單程機票,「咻~」就飛過去。身上的存款大概是十萬元,打算要做為期三個月的自助旅行,真的滿窮的。可是很喜歡那個時候充滿熱情、勇往直前那個精神。那趟旅行也讓我看到世界上有很多種的生活方式,我們在一個大都市裡面的生活,很多人很忙、很趕,想要去追尋一些什麼,可是汲汲營營的生活之後,到底在追尋的是什麼呢?很多人是不知道的。

© 謎卡 在巴基斯坦的路上

在巴基斯坦我看到牧羊人,他們會走路走上一整個月,只為了去一個地方,賣他的羊毛,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去走。我才發現其實「不用這麼趕,也沒關係」。

© 謎卡 在巴基斯坦的路上

不論在書中,或是網路平台上,你的圖文遊記也非常引人入勝,帶著讀者一起親身感受異地文化。你在旅行路上,都喜歡用什麼器材拍照紀錄的?

在旅行的路上會用手機、相機,有時候會帶拍立得,去紀錄很特別的時刻。 我想用拍立得一個瞬間「吱~」紀錄下來,拍立得很棒一個地方是他即拍即洗,所以有時候遇到一些當地的朋友,可以馬上拍一張然後送給他。曾經我在巴基斯坦的時候,我有帶拍立得,遇到當地的小朋友拍來送給他們,他們覺得非常的開心,因為他們可能從來沒有擁有過一張自己的照片,所以我滿喜歡在旅行的時候帶拍立得。

回歸台灣生活的這段日子,你帶上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到哪裡拍照?對它的第一印象如何呢?

我帶了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去了石碇的步道。第一眼看到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的外型覺得他非常的酷,我很喜歡他的外觀,一機在手很文青,又現代、復古的感覺,也很喜歡他有不同的焦段,可以重曝,能有很多不同的拍法去玩,讓旅程多了一件事情可以做,很有趣的拍攝體驗。

© 謎卡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覺得拍立得的拍攝體驗如何?和使用其他相機或者手機拍照有什麼不同感受嗎?

拍立得讓我每張快門都會按的更精心一點,手機或相機可能就很容易一次拍很多張、100 張。拍立得是你按一下他就「吱~」的跑一張出來,一張差不多就台幣 20 元左右,所以會覺得每一張都特別的珍貴,一種剎那即是永恆的感覺。畢竟你拍了就是拍了,也不能修圖,再去做什麼後製,我覺得很真實去補捉那個當下,這是拍立得跟手機、相機最不一樣的地方。

© 謎卡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請跟我們分享你最喜歡的一幀拍立得照片和原因。

我覺得這張重曝的很可愛,人跟植物在一起的感覺,希望以後多多練習重曝,可以拍更多人跟植物的照片。

© 謎卡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以後會想帶著拍立得相機到哪些地方拍照?

© 謎卡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居家防疫期間,很多人也會開始準備世界痊癒後的出國計劃,渴望獨自旅行、當個背包客走遍千里。有什麼建議或者鼓勵說話可以分享給大家嗎?

「就放心去吧,祝你幸福和快樂自由的飛 ♫」
《只能想念你》蕭敬騰

出發吧!接受生命為你安排的冒險,放心地去信任,所有的安排都會帶你,走到你最想去的地方。

© 謎卡 在巴基斯坦的路上

再次非常感謝謎卡帶來溫暖鼓舞的分享,為許多人帶來無盡勇氣,迎接人生種種挑戰。世界旅途佈滿高低起伏,不論光明黑暗,願我們也擁有溫柔堅韌的姿態,面對生命百態。喜歡謎卡的讀者,歡迎前往其 facebook 粉專Instagram網誌 一起用心感受她在旅途上的心路歷程。

written by christy226 on 2021-08-27 in #culture #people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讓你靠得更近、體驗前所未有的清晰銳利!Lomography 創造了前所未有更大膽、更清晰的即影即有大師作! 陪伴你面對不同的挑戰,而且勇於求變的我們為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加上了 38mm 多層鍍膜玻璃廣角鏡頭,大大加強了銳利度,把即影即有攝影推至另一個層次。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