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相機】香港插畫師 Coey 帶來色彩繽紛的 Foodie 手帳紀錄

一張紙、一些顏色筆、一份堅持和滿腔熱誠,插畫師 Coey 持之以恆地默默創造出《小籠包的世界》 。裡面全是連載著色彩繽紛的手帳畫作,除了記錄日常生活、吃喝玩樂的日記外,更蘊藏對自己的一份承諾:堅持做著喜歡的事情,無悔人生。最近我們邀請了 Coey 試用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相機 ,拍攝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她更親自手繪了一些圖案在照片和相機上,增添滿滿的可愛感。一起來感受 Coey 對繪畫和食物無窮無盡的熱愛吧!


Hello Coey,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Lomography 的讀者大家好!我是 Coey~ 歡迎來到「小籠包的世界」!不知道應該介紹自己是插畫師,還是吃貨~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一直被色彩繽紛的 #小籠包的美食手帳 吸引!你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畫畫的?主角為什麼叫小籠包呢?

我從小就很喜歡畫畫做手作,記得小時候上美勞堂,所有同學都是交一模一樣的,因為都是跟着老師做,只有我交不一樣,做了自己喜歡的。當時的老師很欣賞,更鼓勵我要堅持自己的想法。所以我現在畫畫的宗旨是,只畫自己想畫的。自己欣賞,比別人欣賞更重要。

小籠包這個名字沒有特別意思,可以說是我的筆名(哈哈)!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每張美食手帳都佈滿密密麻麻的資訊,通常你花多少時間完成一幅手帳畫作?

每幅作品,包括排版、資料蒐集、起稿、繪畫、上色、後製等等,用上 8 至 10 小時。

雖然好像很費時,但畫畫的過程令我感到很滿足、很快樂,所以這些快樂的時光都是不知不覺流走的,總是看一看窗外,才頓覺已經天黑了。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從餐廳食物推薦、甜品製作食譜、水果品類、和牛料理方法、到水煙和咖啡介紹,全都是你品嘗過而且喜歡的食物飲料嗎?跟我們分享一下你最喜歡的菜式/飲料吧!

大部分我畫過的食物都是我品嘗過而且喜歡的。我最喜歡抹茶味的食物和飲料,只要是抹茶味的,我都喜歡(哈哈 我是綠茶婊嗎?)。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如果要說我最喜歡的一幅,應該是哈利波特(環球影城)那張。除了視覺上很豐富,還勾起了滿滿的回憶,彷彿身處現場,想起和朋友一起玩的美好時光。說著說著,又很想去旅行了!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這次你帶上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相機 到哪裡拍照?對它的第一印象如何呢?

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很難捉摸的,就算是同一地方拍,每次拍出來也不一樣、很獨特,所以每次等待曝光時,都有一種期待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小籠包的美食手帳也是正方形的,只能說跟 Lomo'Instant Square 很有緣 哈哈!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覺得拍立得的拍攝體驗如何?和使用其他相機或者手機拍照有什麼不同感受嗎?

拍立得的拍攝就是給人一種驚喜的感覺,按下快門的一刻,也不知道相片出來是怎樣,總是和朋友圍著相片期待著。現在相機和手機拍攝已經很廣泛,隨便亦能拍幾張,亦可後製,再用上濾鏡,雖然畫面很美,但對比起拍立得的照片,卻缺乏了質感、真實的感覺。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除了拍照外,貼心的你還在 Lomo'Instant 純白拍立得相機 上 DIY,送給一直支持著你的 followers!請介紹一下這次相機 DIY 設計的主題!

感謝 Lomography 的贊助,亦多謝支持我的每一位 followers,所以會送出這台手繪「好想去富士山!」為主題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相信大家也好久沒去旅行,如果通關後,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日本,想念在箱根、看著富士山、浸溫泉的畫面,現在只能望梅止渴吧!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不如對未來收到這台獨一無二的拍立得相機的幸運兒送上祝福吧!有什麼說話也想跟一直喜歡著你畫作的支持者說的?

希望你會好好珍惜它,帶著它到處拍下最珍貴的畫面,享受當下。如果能帶著它到富士山前拍一張,一定會很可愛!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你最喜歡的香港味道!

我最喜歡的香港味道是雞蛋仔,外層必須要很脆口的,技巧是待涼一會才吃。這種味道真的是香港獨有,也是很多人的兒時回憶,記得小時候,這種十元八塊的小食已經令我很快樂了。

© Coey 小籠包的世界

感謝 Coey 的用心分享!欣賞著她每幅誠意滿滿的手帳畫作,感覺無比治癒,頓時覺得所有事情總會好起來的!大家可以到她的 Instagram 欣賞一系列 #小籠包的美食手帳 的作品!

接下來貼心的 Coey 還會送出一台以「好想去富士山!」為主題的手繪 Lomo'Instant 特別版拍立得相機, 給一直支持她的 followers!這台獨一無二的相機非常珍貴,詳情可到她的 Instagram 留意最新消息,把握機會參加!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08-13 in #gear #people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Lomo’Instant Square 是全球首部全 Analogue、可兼容 Instax Square 相紙的即影即有相機!相機配備 95mm(相等於 45mm)玻璃鏡頭,並可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光圈大小與閃光燈輸出,助你輕鬆拍攝出極緻銳利和準確曝光的精彩相片!另外更擁有全部 Lomography 最標誌性的創意功能 —— 無限制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模式、紅外線快門遙控、10 秒倒數自拍計時等。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