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本島底片愛好者倢俐的試拍分享

較早前我們舉行了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測試者的 招募 ,從中挑選了幾位參加者成為 Lomography 底片測試員,並邀請他們感受冷調底片的獨特美學。這次由本島底片愛好者倢俐分享試用心得!


Hello 倢俐!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請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下⾃⼰吧!

嗨!我是倢俐,也可以叫我⾦吉,是某任伴侶認為我有黃⾦獵⽝的溫柔兼吉娃娃的神經質⽽有的名字。「⼀拍吉合」則是接觸到底片攝影後,吉與攝影相互融合的表徵,「拍」是紀錄,單純的想去記錄每個當下,想純粹的做⾃⼰喜歡的事情,像是吃飯像是睡覺像是底片攝影。

© 倢俐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認識底片攝影的契機,和最常⽤的相機和底片

與底片攝影認識的契機,源⾃安博的習慣,安博給我相機,安博幫我上片,安博教會我測光跟拍照,也教會我怎麼去愛。距今其實也才過⼀年多,但已佔據我的⽣活。

我最常使⽤的相機是 Canon A1,在凸相機的店⾯購入,符合我的審美觀,內建的測光錶相當實⽤,快⾨聲跟過片感⼗⾜,直接榮登我的⼼頭⾁。 底片我都抱持著試試看各種顏⾊的精神,仍在探索跟嘗試不同的底片發⾊,像是這次使⽤特別底片——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就感受到⼀種很沈穩⼜強⼤的⼒量,很新鮮⽽且久看不膩。

© 倢俐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和風格

以前覺得⾃⼰喜歡拍風景,喜歡拍⽇常裡會讓我感覺幸福的⼩東⻄,像是路邊的野花⼜或是轉⾓的標誌,後來漸漸發現,之所以感覺到幸福是與⼈之間的互動相處,進⽽會在與陌⽣⼈談話後,詢問是否能拍⼀張照片,藉以⽂字與影像,紀錄我們這次的相遇。⼜或者是簡單的與朋友相聚,捕捉快樂。

⾃⼰的風格嗎?我會稱之為純粹。沒有特別的技巧,只是想紀錄,每個此時此刻,尤其是讓我感覺到有⼀點點快樂的剎那,當下的情緒也隨沖洗浮現⾄眼前。

© 倢俐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這次試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拍攝的主題

這次的拍攝地點幾乎圍繞在我的租屋處。收拾兩年的⾏李,也像是在跟過去告別。習慣將⽉曆貼在牆⾯上,提醒⾃⼰不該被遺忘的⽇⼦。⼀個鞋盒裡容納我所拍攝過的底片,⼀⼩⼩張的預覽圖,告訴我裡⾯的故事。還有更⼩⼀點的盒⼦,裝的是⼀些信, ⼀些安博送給我的⽇⼦,⼀些我⾃⼰。

© 倢俐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的感覺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的色調讓我感到驚艷,攝影師 Randy 曾⽤ LomoChrome Metropolis 拍攝過我的⼈像,低飽和度、⾼反差、顆粒感在台北的老舊巷弄裡,呈現䌀靜氛圍,讓我印象深刻。

© 倢俐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最喜歡的一張 LomoChrome Metropolis 照片

要我選擇「最」真的有點難度(畢竟我真的蠻選擇障礙的),最後還是會覺得回憶對於我來說實在是過於重要,散落⼀地的底片與信件,都是⽀撐我⽣活的動⼒,幸福的回憶是強⼤的,⾜以撐起⽣命,就算早已不復存在。

© 倢俐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LomoChrome Metropolis 的 Metropolis ,讓我想起 Simmel 的《The Metropolis and Mental Life》,裡頭描述都市⽣活的內外刺激,都是快速且持續的變化,造成⼈們的緊張狀態、厭惡⼼態。理性計算與貨幣經濟的連結影響下,理性、量化、冷漠形成都市的要素,在這樣保守與疏離之間,我們既是擁擠的都市⼈群,也是孤寂的個體, 不斷在這去特殊化的世界,尋找⾃⼰的價值。 我仍在摸索何謂正確的價值所在,但我確信的是,我的經驗持續的在塑造我的⼈格,無論關係是延續或是斷裂,都是不可抹滅的。

待疫情結束後,最想帶著底片相機去的地⽅

疫情結束後,最想帶著底片相機和朋友四處遊走,漫無⽬的地享受不受疫情威脅的空氣,拍下居家防疫過後膨脹的⾝軀,把握我藉失去習得的珍惜。

© 倢俐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謝謝倢俐的用心分享!不知道你們也喜歡倢俐的底片作品嗎?歡迎大家到 Instagram 追蹤她的底片攝影記錄吧~

另外,歡迎和我們分享你所拍攝的底片照片,並放上 LomoHome 或社交媒體上與我們分享吧!記得標注我們和 #heylomography 讓我們能夠轉發你的作品!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08-03 in #gear #people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