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x Darius】與巴黎音樂製作人 Darius 暢談音樂創作、底片攝影,以及設計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相機的心路歷程

Lomography 聯乘巴黎音樂製作人 Darius 推出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並預載高對比、低飽和度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他創造許多法式電子曲風的音樂,讓每個人不禁跟隨節奏興奮起舞。對底片攝影充滿熱誠的 Darius 在全球巡演中也拍攝了不少底片照片。在推出特別版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之時,我們亦與 Darius 進行了專訪,了解他的音樂創作、底片攝影,以及設計這款特別版即可拍相機的心路歷程。

Darius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Hello Darius!很高興能夠邀請你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除了音樂製作人的身份,原來你也是一名攝影師呢!能夠分享你的攝影心路歷程嗎?

Hello!我也很高興能參與訪問!我對音樂和攝影的熱情都是一樣的。當我還是個孩子時,已經對藝術非常好奇,所以長大後,繪畫、音樂、攝影等等融入了我的個人職業裡。當我修讀平面設計時,圖像對我來說是一樣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喜歡用自己的觀點與角度捕捉生活的瞬間。

Darius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

你是如何建立自己的音樂領域?

我的母親是一名音樂愛好者,經常向我傳遞珍貴的音樂文化,至今仍激勵著我。而我的父親是個多材多藝的人,在繪畫、攝影方面一直很有天賦。他懂得演奏鼓、吉他、貝斯、鋼琴等等多種樂器。當我去拜訪父親時,花了很多時間欣賞他的音樂創作,令我非常著迷。在我 12 歲的時候,父親介紹我人生第一個音樂軟件,其中包含「Fruity Loops」試用版本。從那天開始,我總是在懇求他讓我使用他的電腦製作音樂,我可以花幾個小時在音樂軟件上創作音樂,這種熱情從未離開我。在 16 或 17 歲時,我開始了第一份暑期工作,並努力儲錢購買了我的第一台手提電腦,而購買電腦後的第一件事是安裝音樂軟件,讓我能夠創作音樂。經過一段時間,便創造了 Darius。

Darius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https://shop.lomography.com/tw/films/lomochrome-film/lomochrome-purple-film-35mm-5pack

能分享你的創作靈感嗎?

我的靈感是隨著遇到的人、生活時刻、回憶不斷的變化。

在創作音樂和攝影方面,你為什麼喜歡 Analogue?

我覺得 Analogue 與自動化的數字世界大不相同。當我使用機器時,我根本不會知道結果,比起用數小時坐在電腦前,我更喜歡用機器,因為可以真正的表達自己,讓創作更加生動,這就是人與機器之間真正的關係。底片攝影也是,拿起底片相機時,我不會立刻知道拍攝的結果,而我就是喜歡底片攝影自然、獨特的一面。除此之外,我一直很享受與物件的關係,物件之所以有靈魂,是因為它們的製作方式、歷史、美學,就像一件古董家具。它們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

Darius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這次 Lomography x Darius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機身設計靈感源自你最新的 EP 專輯封面,你能分享為什麼在機身上用 Holographic 鐳射設計?

我覺得這種物料非常吸引,令我想到玻璃棱鏡會因為光的傾斜度而影響顏色光譜。這個在現實生活中不太常見的物料,與相機結合一定會令人非常著迷。

為什麼喜歡 Simple Use 相機和預載在 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

Simple Use 相機帶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它的質量遠高於其他一次性相機。取景器比其他一次性相機還要大,而且當拍攝完成後,還可以將任何新的底片放進相機再次使用。在開啟閃光燈時,那些彩色濾片能夠帶來更多色彩!另外,我很喜歡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這是我從未見過的獨特紋理和效果,讓照片增添了的魅力。

Darius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

光線似乎是你創作的元素之一,能分享我們更多關於使用這個元素的心得嗎?

事實上,沒有光線的情況下,就沒有照片的存在。當控制好光線的時候,能夠令影像昇華。光線是攝影的必需品,因為它可以突出各種紋理、顏色、陰影等等。

Lomography 十大黃金定律 ,哪一條最適合你?

「Don’t worry about any rules」吧!最困難但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而我們需要一個世界是每個人可以用最真誠、最有創意的想法表達自己。這裡沒有任何規則,最重要的是用自己想法去創造一切。

Darius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

今年夏天你有什麼計劃? 我們有機會在某一個地方欣賞你的音樂嗎?

我很快就會宣佈一些演出的日期,並計劃於 2022 年在不同的地方舉行巡迴演出。


感謝 Darius 用心地分享關於最新的 Lomography x Darius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 Darius 的資訊 ,請到他的 網站 和唱片公司 Roche MusiqueDivine ,或追蹤他的 InstagramFacebookTwitterYouTube 。Darius 的攝影創作亦可以到他的 攝影 Instagram 欣賞。

written by florinegarcin on 2021-07-07 in #news #people

Lomography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這款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的彩色負片,為成像帶來鮮豔色彩外,還擁有閃光燈功能、顏色濾片,更可重新上卷重覆使用,是一部性價比和可玩性極高的菲林相機!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