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相機介紹所】又又美:想讓年輕人重新體驗底片的美好

在科技發達的時代,只要拿著隨手可得的手機及數位相機,攝影就變得前所未有的簡單和方便,亦漸漸取代傳統底片攝影,因此很多人忘記了底片的浪漫、溫度,和等待成像的驚喜感。當我們以為底片似乎被世人遺忘時,幸好還有一群攝影愛好者仍然堅持留在底片世界、仍然對底片珍而重之、仍然希望讓更多人體驗底片的美好。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本島底片相機店是位於台南、裝潢散發著濃濃復古感的 「又又美」

© 又又美

當初踏入底片界別的原因是?

又又美的前身就是雙美攝影器材公司,第一代老闆開業的年代正是使用底片的年代(1947年),從底片興盛的年代走到科技的記憶卡,再度回到底片的懷抱,只有底片才能讓人感到溫暖。從取出底片,打開底片背蓋,再撥桿上片,順著光線,調整光圈/快門,接著透過觀景窗取景,按下快門鍵,咔喳一聲,才完成一張照片的拍攝。

© 又又美

知道你曾經經營攝影產品店,這次於台南開業原因是什麼呢?

台南是台灣的文化古都,我們是一群結合不同攝影領域的工作者,同樣都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地點會落在雙美相機店的原址,是因為我們要沿用老相機店的精神和過往歷史來打造一間復古的複合式相機商店,因此在原址是再適合不過的。

© 又又美

店鋪為何會取名為又又美呢?

二個又字合在一起是双,過去双美相機店都是用双而非雙。老相機店的精神要含在新店名但又要跳脫出舊思維。就在大家找不到共識時,突然間,我們的謬思突然大喊一聲,何不將双二字拆開,直接叫又又美。老客人看到又又美會認為是双美,年輕一代的客人看到會直覺式認為是又又美,當下就拍板定案。

© 又又美

開業之後的最難忘回憶是?

最難忘的回憶是,有為數不少的客人,購買即可拍,開心的按下快門後,興高采烈的拿著即可拍一臉認真的詢問:「請問我要如何馬上看到剛剛拍的那張照片?」。

© 又又美

可以向讀者推介台南的拍攝好地方嗎?

台南,最推薦的地方是又又美,因為餐點好吃,有大量的早期相機店使用的招牌,布旗、海報、燈箱打造的空間。除了 Instagram 上著名的景點,也推薦台南七股,七股是台南的極西點,這一區人煙稀少有許多秘密景點。

© 又又美

現時相機店販售和提供哪些產品服務?

我們提供餐點和內用的空間,食物以舒肥三明治為主,飲品的部份是以 Kodak、Agfa、Fujifilm 和 Konica 的企業顏色:黄、紅、綠、藍色為主調,特別調製而成的氣泡飲品,這些顏色也和室內空間相呼應。店內是選物店的概念,我們主打親民版的底片相機和即可拍,底片有多達三十款供客人選擇。

© 又又美

又又美接下來會有其他計劃嗎?

與其說計劃,我覺得又又美是在創造一個品牌和一個環境,我們要長期耕耘在這一個產業,就像攝影。除了基本的人像、婚紗題材,也有深耕在其他不同的領域,像是音樂、次文化、紀實、創作。從開業至今一年,我們透過派對活動結合了音樂、再從音樂結識了音樂產業圈的影像紀錄者、進而結合各個領域的專業人才,我們希望攝影愛好的同溫層可以在又又美溫故而知新,對於有攝影需求的廠商和攝影師在又又美可以找到媒合的機會。

© 又又美

又又美

開業時間:11:00 - 19:00(週二公休日)
店鋪地址:700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 15 號
Facebook 粉專:又又美 FotoShop
Instagram 粉專:又又美
© 又又美

written by keepyourselfinblue on 2021-09-07 in #gear #culture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