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拍立得機背】YouTuber 阿哲的第一手筆記資料

阿哲的老相機筆記 的 Youtube 影片看阿哲淡定沈穩地介紹各種型號的來自上世紀的底片相機,以女生的視角來看真的很像在聽知識淵博的教授由淺入深地在授課(笑),畢竟大片幅相機或中片幅雙眼相機也不是常常能接觸到,雖然不能擁有但看影片過過癮也不錯!

對中古相機的用家來說,很多操作真的不是單純憑藉經驗就可以完全掌握,相機的英文說明書對華語圈的我們並不友好。而阿哲製作影片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將搜集和消化的相機知識和大家交流,一起欣賞以往底片匠人們打造的相機細節。這次我們誠意邀請底片發燒友阿哲試用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拍立得機背 ,一起看看大片幅相機瞬間顯影後凝聚的美好回憶吧!

©阿哲

Welcome to Lomography! 請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阿哲,在 Youtube 有做一個頻道,主要是介紹中大片幅各種玩具和使用心得。希望大家可以在上面一起交流。

和我們聊聊 #阿哲的老相機筆記 吧!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掉進底片坑,並用影片和大家分享心得的呢?

大學的時候開始喜歡上底片攝影,一玩就十年過去了。後來因為覺得很多關於相機的中文相關知識必須要自己很認真去找非常不容易,好不容易自己消化完了,只有我自己看到相當可惜。影片可以讓大家感受到以前的人是多麼用心在做相機,一起欣賞這些相機的細節。

©阿哲

大片幅底片相機對很多人來說都難以駕馭且很難作為隨身機拍攝,儘管如此,它對你來說又有甚麼魅力嗎?

使用大型相機基本上就不太適合隨手拍,但是會因為非常確定想要這個景物而謹慎拍攝,可以把畫面變形透過移軸校正得非常好。同時畫質也是無與倫比的!

這次很開心能夠請你使用 LomoGraflok 拍立得機背,你用它拍攝了些什麼呢?

我後來用這個後背拍了非常多的生活照,如果用底片在按下快門的瞬間要直到洗出來才知道成果,但是拍立得出來的是一個實體,而且這一分鐘的時間可以看到影像的化學變化,慢慢的顯現出來,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阿哲

LomoGraflok 機背的研發概念是希望能夠彌補撕拉片停產的遺憾,作為 4x5 大片幅相機用家,你覺得它有什麼優點或者拍攝心得嗎?

大家一直嘗試拍立得改裝在各種相機上,對發燒友來說可以用心愛的各種銘鏡拍照應該很爽吧!

這次不少照片是用福倫達 apo-lanthar 還有信乃達 super angulon XL 這樣鏡頭拍出來的,相信一般隨身拍立得應該很難有這樣的體驗。

©阿哲

這次你最喜歡的照片是?

這次黑白的一系列人像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照片。幾個朋友酒席飯飽,就拿出這個機背來玩,讓這麼不親民的大型相機凝結了現場美好的氛圍。

©阿哲

來劇透看看將來的筆記內容吧!

其實與其說是劇透什麼,大家有沒有興趣一起聯名呢!攝影之路上往往越玩到最後越侷限越孤獨,漸漸覺得難以突破僵化。可以看看認識其他人碰撞出不同的火花,相信會是很難得的體驗。

©阿哲

感謝阿哲的用心分享,希望在底片攝影的路上,能一起結伴更多好友~不要忘記訂閱 阿哲的老相機筆記 以及 Instagram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21-06-07 in #gear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