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Women: 香港攝影師 TMT 打破性別角色的刻板印象

近年越來越多女性攝影師受到關注,早前藉著三月的 Women's month,我們邀請了香港攝影師 TMT 分享她對攝影創作的想法!平常主要拍攝時裝攝影,亦會嘗試不同格式的底片攝影,熱愛拍立得攝影的她更為作品專門開了一個 Instagram 來紀錄拍攝點滴。在 TMT 的鏡頭下,剛與柔再沒性別之分,對她而言,「攝影師」這一詞並不能以性別去定義不同的角色。想了解 TMT 的攝影故事?往下看她的作品分享!

Welcome TMT!請向 Lomography 的讀者介紹⼀下⾃⼰~

「大家好!我畢業於香港中⽂⼤學,是個典型處女座,主要以攝影作為創作的媒介。」

© TMT

你是怎樣開始接觸攝影的?在攝影旅程上有最欣賞的攝影師嗎?

「中學時期流行 Xanga 網誌,但總覺得⽤⽂字表達⾃⼰好赤裸,便開始拿家裏的 DC 相機亂影,然後放上 Xanga,⾃此就踏上這條攝影不歸路。最欣賞的攝影師有 Rodney Smith、Guy Bourdin、Erwin Blumenfeld 和 Tim Walker。」

© TMT

你會如何形容你的攝影風格?會從哪裡獲得拍攝靈感?

我只是在創造自己喜歡的東西,我不喜歡標籤我的作品,因為我認為觀眾對作品會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 TMT

你主要拍攝甚麼類型的照⽚?可以跟我們分享你常⽤的攝影器材嗎?

「最近主要拍攝時裝攝影,⼯作上主要會⽤ Nikon D750 和 Mamiya RZ67,而⼯作以外通常⽤ Nikon 28Ti 和 Polaroid SLR 690。」

© TMT

作為⼀名女攝影師的優勢是甚麼?或者有沒有曾經遇到甚麼困難之處?

「來到這個世代還要分男攝影師/女攝影師已經好不合時宜,不需要在攝影師前⾯強調一個「女」字。」

© TMT

看到你有⼀個專放拍立得的 Instagram,拍立得攝影對你⽽⾔有何吸引之處?

「拍立得照片在不同光源、不同溫度,出來的效果都不同。我自己挺喜歡這種不受控制的感覺,每次都能讓我感到驚喜!喜歡它沒有任何修飾,還有照片出來後能用手拿著的感覺。」

© TMT

你最滿意哪些⾃⼰拍攝的作品?

「通常拍攝完畢後再看照片就會瘋狂挑剔⾃⼰(處女座的特徵!)」

© TMT

有沒有甚麼說話,想對其他熱愛攝影的女孩們說呢?

© TMT

分享你的夢想或接下來的計劃吧!

「想與不同媒介的⼈⼀起創作更多。」

© TMT

感謝 TMT 的分享!想了解更多 TMT 的作品,可以前往她的 網頁 和 Instagram ( @tmt.t 、@instmt )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rachelmanlomo on 2021-04-26 in #culture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