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ubitel 166+】香港團隊成員 Cyrus 遊走舊屋邨的 60 分鐘

對攝影很有興趣的 Cyrus 早前加入了 Lomography,成為我們的香港團隊成員之一!他的作品要以城市、建築及街拍為主,特別之處是他把人和城市結合在同一框架上,既呈現了各地城市街頭的獨有面貌,又從中訴說著一個個不同故事。這次 Cyrus 帶著 Lomo Lubitel 166+ 雙鏡相機 到葵芳遊走 60 分鐘,捕捉香港舊屋邨的面貌,藉此我們邀請了他分享自己的故事,一起來看看吧!

© @cyruscsq2 | Camera: Lomo Lubitel 166+ | Film: Lomography Color 800

平常你喜歡拍攝甚麼類型的照片?最常用的攝影器材是?

我喜歡街頭和風景攝影,喜歡捕捉城市和街道上一瞬間的情景,還有記錄城市不同風貌。數位的話就是 Nikon D750 而底片就是 Olympus XA,它十分細小便於攜帶而且鏡頭素質非常高。

Credits: cyruscsq2

這次以 Lomo Lubitel 166+ 雙鏡相機 拍攝感覺如何?

十分新鮮!這是我對 120 中片幅相機的初體驗,亦是首次使用腰平觀景器,所以需要一些時間習慣。使用 Lubitel 166+ 有一種非常機械和原始的感覺,由測光到對焦都是手動的。Lubitel 166+ 還可以多重曝光,最印象深刻就是不小心拍下了我第一張重曝照片,真是個美麗的意外。我亦發覺 腰平觀景器在街拍時有幫助,構圖時,相機不用拿到臉上而是往下看,能減少路人對我的戒心。整體來說 Lubitel 166+ 是部十分易掌握的中片幅相機。

意外的收穫

「這張照片是忘記將底片過片而造成意外的雙重曝光,成為了我拍攝的第一張雙重曝光照片。」
Credits: cyruscsq2

還有甚麼 Lomography 的產品想試用?

Horizon Perfekt,因為一直都想試拍全景照片,應該會是個頗特別的體驗!

Credits: cyruscsq2

接下來有新的計畫嗎?

正在處理疫情前在星加坡和墨爾本的旅行照片,有興趣的話可以留意我的 instagram


感謝 Cyrus 分享以 Lomo Lubitel 166 + 雙鏡相機 拍攝!喜歡 Cyrus 的作品可以前往他的 Lomohome @cyruscsq2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rachelmanlomo on 2021-03-08 in #culture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ubitel 166+

Lomo Lubitel 166+

Lubitel 166+ 是蘇聯時代經典相機的復刻版。以超過 60 年前的設計為藍本,它是真正的中世紀傑作;現在,它更增設了一些令人驚喜的新功能。輕巧的機身讓它成為你日常拍攝的伙伴,能量滿分的功能讓它可拍出鮮艷得令人腦袋歪掉的細緻影像,而滿彈性的本質則你可盡情發揮創意及無盡的可能性;而這台俊美的相機就是忠實 analogue 攝影者一直以來最重要消息。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