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本地插畫家 WHOSMiNG 的南部輕旅行

首次看到本地插畫家 WHOSMiNG (Ming)的作品,是於台北的一家咖啡店內的掛曆上。簡約線條和可愛的插圖,配以療癒的短句,陪伴大家度過每天。於 IG 上搜索,映入眼簾的是滿滿咖啡杯上的可愛插畫,而默默按下追蹤後,小編邀請了 Ming 來到 Lomography 以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 記錄去年夏天的南部之旅,還藉此機會請 Ming 分享了他的世界咖啡店私藏名單!來繼續看下去吧~

©WHOSMiNG | 相機:Lomo'Instant Wide

Welcome to Lomography! 請介紹一下自己~

哈囉大家好,我是 Ming。WHOSMiNG 是我創作時的署名,同時也是我們經營的插畫及設計品牌。

©WHOSMiNG | 相機:Lomo'Instant Wide

除了咖啡文化,你的創作靈感來源是?

因為熱愛咖啡文化,造訪咖啡店一直是必備的日常。2016 年拜訪了美國的咖啡重鎮波特蘭,喝到 Heart Coffee Roasters 的咖啡,美好的陽光與當時的氣氛,頓時想在手上那杯美好的咖啡外帶杯紀錄下這瞬間的美好。隨手拿了手邊的簽字筆畫了當時幫我沖咖啡的大鬍子咖啡師,並拍下第一張 #mingscups 照片,自此開展這系列的創作。

©WHOSMiNG | #mingscups 系列作品

旅行帶給我很大的靈感。不僅是在國外,只要踏出居住的地方,常常可以接觸到很多有趣的事。當然影響我最大的還是關於人與人的互動。

曾到訪的過百間咖啡館中,請為我們的讀者推薦一些你最喜歡的咖啡店吧!

上面提到的波特蘭,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旅行,甚至可以說是至此改變了創作生涯。不過紐約、柏林、東京、哈瓦那也都讓我印象很深刻。

波特蘭的 STUMPTWON ,我很愛他們的咖啡與整個品牌呈現出來的氛圍,終於在今年也隨著 ACE HOTEL 一起進駐到京都了(亞洲第一家),不過對我們來說暫時應該還是很難有機會可以喝到。柏林的 Bonanza coffee 、京都的 Kurasu 、清邁的 THE BARISTRO 、倫敦的 Monmouth ,還有太多太多值得推薦的咖啡店。

©WHOSMiNG | 相機:Lomo'Instant Wide

來談談攝影吧!以往有使用拍立得的習慣嗎?

很小的時候爸爸有買一台拍立得,就是拍出來比例是 1:1 的那種,當時雖然知道照片很珍貴,但還是忍不住拿來亂拍了好多張。

這次帶著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 到了哪些地方遊玩呢?

這次去了喜歡的台南,是第一次帶著拍立得去旅行。拍了天氣很好的漁光島、最愛的牛肉湯、好朋友糯夫米糕,當然也去紀錄了幾家咖啡店,木蘭、Meller 以及曉咖啡。後來也帶著這台相機跟著我去參加新竹設計展的活動。

©WHOSMiNG | 相機: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 的拍攝體驗如何?你喜歡這台相機嗎?

很喜歡。剛開始很怕拍壞,畢竟底片很珍貴哈哈哈。但後來覺得拍立得紀錄的不僅是畫面,還有當下的那種隨機感,漸漸的會比較放手去拍,還會嘗試一些這台機器的特殊曝光效果。覺得這種紀錄方式擁有數位無法取代的溫度。

©WHOSMiNG | 相機:Lomo'Instant Wide

請分享接下來的創作計劃!

接下來想多採訪關於台灣的內容,想去好久沒去的花蓮、台東以及屏東,希望可以分享更多關於台灣的旅行與咖啡!

©WHOSMiNG | 相機:Lomo'Instant Wide

謝謝 Ming 的分享!不能出國已經一年了,想必大家發掘了台灣不少好地方~2021 年讓我們繼續活在當下,欣賞就在身邊的美好!記得到 Ming 的 IG @whosming 留意最新動態喔!想要擁有 Ming 的作品嗎?請鎖定 4 月 8 日 Ming 的 IG!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1-03-15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