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悉尼攝影師 Perry Carbonell 的獨特視野

一旦使用 Lomography 的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在長時間曝光攝影中進行不斷的實驗,就會進一步突出攝影師銳利,獨特而又古怪的視角。在這次採訪中一起了解位於悉尼的項目經理兼攝影師 Perry Carbonell 的拍攝體驗。

Photos taken by Perry Carbonell, Model: Cassandra Spilling

Hi Perry! 可以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叫 Perry Carbonell ,我是澳大利亞悉尼的攝影師。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家人就培養我攝影。我叔叔的房間變成了一個黑房,他在那裡沖洗了我們的全家福。幾年後,我用 4 百萬像素的 Olympus 相機拍攝,直到我決定使用 iPhone 拍攝照片時,Instagram 才開始流行起來。慢慢地,我就習慣使用底片和數位相機了(很少用手機拍攝了)。

作為攝影師,你從哪里汲取靈感?你會如何描述自己的風格?

我受到周圍一切事物的啟發,而不僅僅是攝影。或許是看了一部新電影,發現喜歡的樂隊發行了新的歌曲,開車兜風,經歷了美妙的日出及日落,與朋友進行了深入的交談,發現了新的咖啡店,讀到有意思的文字,沉浸在清晨,甚至觀察夏天的午後陽光如何照射到我客廳的牆壁上。我留意和感激生活的小事。

我會形容自己是一名紀錄瞬間的攝影師,我喜歡在日常生活的人像拍攝中在街上拍攝一些小片刻。我發現一些驚險的鏡頭在 Instagram 或其他平台上獲得了更多的點讚。我的生活與目的地無關,而是一段旅程,所以我會不斷紀錄。 #lifebeinit

Photos taken by Perry Carbonell

你的作品非常有動感,在街拍時,是什麼引起你的注意?

是的,我是活在當下的人,我一直在努力成為「當下」。在養成了社交媒體逼你展示照片的壞習慣後,我學會了慢慢來。

很難說出是什麼吸引了我的眼球,但是如果要我形容它,那將是我翻看照片是會說:「我記得它是怎樣的感覺。」它可能是早晨 7 點照射到浴室的陽光,也可能是前面提到的驚險鏡頭,像是雷暴的來臨。

最好的照片不僅是一張照片,而是帶有更長存的回憶。

Photos taken by Perry Carbonell

你最近嘗試了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你覺得它使用在不同的相機有什麼分別嗎?

我使用底片及數位拍攝,用到 fuji-x 相機,Leica(M6,M1)和其他 35 mm 和中片幅相機。我將 Atoll 使用在我的 Fuji XE3 和 Xpro1(使用 Metabones 轉接環),只是為了比較不同的感應器。我也將它用在 M1 上。 Atoll 鏡頭可以很好地與這些機身配合使用,對焦環平滑無阻,將其與 Fujis 搭配使用意味著我可以更接近Leicas 的 0.7 m 對焦距離。

在照片方面,由於對比度不是太高,這讓我想起了一些老式鏡頭(Industar 和 50 mm 的 Pentacon)。如老式鏡片的特點一樣,照片的背景像牛油般柔和,為作品帶來個性。色彩還原度在 M1 上更豐富一點,我搭配使用 Lomography 400 彩色負片及富士的 Velvia 底片。而且我也喜歡四角的位置不會出現畸變,以及沒有聲音,有些廣角鏡頭是不能做到的。我曾經也因為畸變而放棄了拍攝廣角鏡。

你過去使用過的最廣角鏡頭是?你認為用廣角鏡拍攝的最佳理由是什麼?*

我在 Leica 相機上使用 Voigtlander 21 mm 鏡頭,而在 Fuji 相機上使用 Laowa 9 mm 鏡頭,這是我在兩個系統中使用的最廣角鏡頭。廣角鏡頭的優點不僅在於擁有完整的背景,還具有截然不同的視角。我特別喜歡當我能真正接近拍攝對象並使用廣角鏡,在如此近的距離,你可以獲得令人驚嘆的作品。

Photos taken by Perry Carbonell

你在不同的場景和設置下使用了鏡頭,你有什麼使用建議給用家嗎?

靠近主題,越接近越能獲得獨特的作品,使每個人都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在大街上,即使不是將鏡頭對准人們,你仍然可以將它們捕捉到畫面內。你也可以在街上拍攝出層次感。例如,你在十字路口的路燈前等待時,前方的場景可能是等待過馬路的人、車,另一側是等待的人以及後面的建築物。廣角鏡意味著你可以捕捉所有這些,前景、中間的場景和背景。當然,構圖,光線和場景感覺也是拍攝的關鍵要素。

另外,嘗試停止追求生硬的清晰度吧。鏡頭在 f/4 以上的光圈已經帶來足夠的清晰度,這在底片拍攝中尤其理想(雖然通常在用數位相機上會拍攝更清晰的畫面,但是無論如何,除非客戶要求,否則我不會追求剃刀般的清晰度)。在繁忙的街道上拍攝時,在 f/5.6-f/11 之間的效果很好。

Photos taken by Perry Carbonell, Model: Yuri

你還在 Fuji X 相機上使用了鏡頭,即使有裁切的問題,你對它的成品滿意嗎?你在測距上有什麼方法嗎?

裁切對我來說不是問題;體驗和作品才是我想要的。是的,我對結果感到非常滿意。比起底片,它在 Fuji 相機上更清晰。我喜歡光圈全開,而且鏡頭是令人愉悅的老式風格。

你拍攝的長曝天文照片令人印象深刻!你是如何設置的?

拍攝暴風的是 ISO 200,長曝時間為 40 秒,使用最大光圈。寂寞的椅子是 ISO 1000,長曝時間1分鐘,使用最大光圈。

在記憶中,拍攝寂寞的椅子時天空更暗,因為有暴風雨襲擊後造成的光污染。有趣的花絮:我使用了一個不穩定的舊三腳架來進行暴風雨拍攝,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嘗試進行天文攝影,而且我根本沒有使用三腳架來拍攝寂寞的椅子(我將相機放在地上並靠在袋子上來固定 – 我需要一個新的三腳架!)。

Photos taken by Perry Carbonell

你接下來有什麼項目計劃嗎?

我總是將我的人像作品視為小型項目。你可以在 @mistapc 及我的 網站 上找到更多作品。

除此之外,我想重新開始寫作。同時,令我感到非常興奮的是,我想在 Lomography 中開展一個項目。 希望很快能有更多的消息 ;) #letsmakeithappen


我們帶著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回到 嘖嘖 了!專為全片幅無反相機而設計,並兼容 Leica M 相機,為你帶來全新的視角。立馬在嘖嘖上 支持我們

written by charlie_cat on 2021-02-18 in #gear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