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lon Kino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的第一印象:平靜、冷調、對比

從測試底片的攝影師收回來的黑白照片中能看到各自在探索不同的心情──自然漫步的平靜氛圍、黑色電影中毫不費力的冷調以及城市環境中整潔與混亂的對比。這三位攝影師完美展現了 Babylon Kino B&W 35 mm ISO 13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中能獲得的各種效果,我們也迫不及待想看到大家的作品!

Stephen Jackson

Stephen Jackson 是來自英國赫特福德郡的一名電信工程師。@stevejack0 是 Lomohome 上的一位活踴的成員,在 Instagram 上為 steve_jacksun 。他喜歡帶著他的底片相機一邊散步一邊拍照。這次測試 Babylon Kino 底片,他使用了 Nikon F5 的 50mm f/1.4 鏡頭和 24mm f/2.8 鏡頭,並在攝氏 20 度下使用 Ilford Perceptol 顯影劑沖底片 15 分鐘。

Credits: Stephen Jackson
我在當地的步行路上拍了幾張照片,然後下班後呆到很晚,晚上在倫敦走來走去。 我的女兒自願參加了一些演出,最後,我參觀了達特穆爾國家公園。
Credits: Stephen Jackson

他拍攝過的最低感光度的底片為 ISO 25,但他也製作過 4 x 5 負片。與其他黑白底片相比,Stephen 覺得 Babylon Kino 底片能夠捕捉到照片中的所有亮點和陰影細節是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原因。

Credits: Stephen Jackson

底片的低感光度如何影響 Stephen 的拍攝方法和圖案選擇?

我更喜歡低感光度的底片,我喜歡慢底片帶來的細顆粒和清晰度。與數碼感應器相比,所有底片都可能被認為是慢底片,因此我嘗試在膠卷上拍攝的效果幾乎沒有什麼差異
。 我猜 Babylon Kino 不適合運動或自然攝影,但我不介意嘗試。

這系列中最喜歡的照片?「除了我女兒的照片,還有一個標語海報,上面寫著 "I DON'T KNOW BRO"。我喜歡燈光在海報摺痕上的線條。」

Credits: Stephen Jackson

對於想挑戰 Babylon Kino 的攝影師,Stephen 的建議是隨心所拍。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光線來長時間曝光,也沒有三腳架,可以嘗試握持相機進行多重曝光。在同一幀上嘗試 4 或 5 甚至是 10 或 20 次曝光。

Lenny B. Conil

Lenny B. Conil 是來自香港的街頭攝影師。在 Instagram 上為 photochromatique 。他在公司上班,另一方面,他在過去 20 年定期拍攝照片。

Credits: Lenny B. Conil

雖然他主要使用數碼相機拍攝,但兩年前他重新發現了底片攝影,並以底片記錄了他周圍的生活。 在這次拍攝中,他使用了Leica M7 相機配備 Leica 90mm f / 2.8 TELE-ELMARIT-M 鏡頭。

Credits: Lenny B. Conil
我在香港兩天陽光明媚的天氣中外出,目的是捕捉對比和陰影。 那時我還不知道這卷底片會具有如此高的對比度,否則我可能會拍攝不一樣的東西,但我仍然喜歡這種強勁而原始的效果。
Credits: Lenny B. Conil

Lenny 對 Babylon Kino 的想法: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低感光度的底片。 我喜歡即使在明亮的日光下也能夠開大光圈,而這卷底片的高對比度令我感到意外。它獨特的感覺令人識別和享受。雖然會限制了不用三腳架拍攝的情況,但在城市環境中它可能是非常有用的底片。
Lenny 最喜歡的照片:「我喜歡這裏的線條和對比,以及這對戴著口罩的夫婦,因為可以推測圖片拍攝於特定的時間範圍內。」

對於 Babylon Kino 的未來用家,Lenny 的建議是:

使用這卷底片,你不用害怕過份的陰影和突出高光細節。 我絕對會把它用於城市/街頭攝影(這是我的主要類型),而不是用於人像或自然環境,因為這卷底片的苛刻性質可能會產生結果不一的效果。
Credits: Lenny B. Conil

Leonard Drorian

Leonard Drorian 是來自洛杉磯的攝影師,目前在德國柏林工作。「我在讀研究生時院學習電影,這一背景啟發了我的作品,借鑒了黑白電影和法國新浪潮等電影的靈感。我專門拍攝底片。這些年來,我更多地從事時裝工作,拍攝雜誌和與在美學上志趣相投的設計師合作。」在 Instagram 上為 len_dro 對於這張照片,Leonard 使用了 Canon A-1 50mm 相機配以 50mm 1.4 鏡頭。

Credits: Leonard Drorian

照片拍攝於是在柏林歷史悠久的 Babylon 電影院外,照片上有 Leonard 最喜歡的模特兒:Alana RichardsDas Fräulein Fuchs 。造型由 SUMO 提供。

Credits: Leonard Drorian

Leonard 對 Babylon Kino 的想法:

它很好地處理了中午光線的對比,並有細膩的顆粒。 它的流暢性很吸引,與我使用過的其他黑白電影底片不同。
Credits: Leonard Drorian
這是我使用過的最低感光度的底片。 我在某些鏡頭上使用了三腳架,以使影片有足夠的曝光時間,同時保持清晰度。 低感光度使我可以在混合光設定下拍攝出黑白電影的效果,同時仍保留陰影和高光細節。
Credits: Leonard Drorian
我喜歡這張拍攝 Alana 的照片,因為它是經典的黑白電影鏡框,而且她看上去毫不費力的冷靜。這張兩個模特看著電影院燈的照片對我來說也很特別,看起像電影的海報。
Credits: Leonard Drorian
對於如此低感光度的底片,使用三腳架可保持清晰度,同時給底片足夠的曝光時間。或者你可以發揮它多重曝光的潛能。如果你想平衡混合光照條件,或者想可拍下各個細節、微顆粒及自然的色調過渡,推薦建議使用這這卷底片!

感謝這些攝影師分享了他們使用 Babylon Kino B&W 35 mm ISO 13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拍攝的經驗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

2021-01-21 #gear #news #people

Babylon Kino B&W 35 mm ISO 13

用這卷黑白菲林能讓你拍下柔和淡雅的畫面,捕捉生活中最激動人心的時刻。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