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x Challenger 特別版】創辦人田口悟的滑板人生和設計哲學

日本設計師兼專業滑板手田口悟藉原創品牌 Challenger 展示在原宿競爭激烈下具文化共鳴的設計。現在,他通過 Lomography × Challenger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相機 來重塑這部標誌性的可重用底片相機。預載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搶眼的設計中除了表達趣味及流行性外,還包括他對人性的探討。在這次訪問中,讓我們了解田口悟在 Lomography × Challenger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相機 背後的創作理念。

Photos: Challenger Team (JP)

你是何時開始攝影之旅?與 Lomography 認識的契機是?

我從 20 歲起就開始攝影了。一開始我是用 Canon EOS1 拍攝滑板手。在那時,我在一家書店中找到了 LC-A 相機 ,並開始了 Lomo 攝影之旅。

Photos: Amanachan | Camera:Lomo LC-A | Film:LomoChrome Purple

你通常在什麼時候攝影?

我經常在旅行時拍攝。我會拍下我覺得很酷的風景或想記住的故事,讓我以後都可以回味。

你日常生活喜歡使用的相機是?

我使用的是 1950 年代的 Leica 和 Lomography 相機,尤其是 LC-A 相機

Photos: Challenger Team (JP)

你有很豐富的藝術合作經驗!與其他品牌的合作是如何開始的?這些合作和滑板之間的聯繫是什麼呢?

我們從日常生活中,例如一起遊玩時而獲得合作靈感。我們不會像大公司那樣坐在會議室裡商量合作意向。當我們找到有趣的東西時,靈感就會出現了。

在玩滑板的時候需要在一秒鐘內進行許多動作,因此滑板技巧練得純熟絕非易事。如果你想做出很酷的動作,需要閉上眼睛,然後在腦海中想像那個畫面。如果你無法在腦海中想像出這個技巧,那肯定會失敗。我認為想像滑板技巧和想像繪畫(設計過程)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繫。

Photos: Mary | Camera:Simple Use Camera LomoChrome Purple

來談談這次 Simple Use x Challenger 合作的設計細節和概念吧!

包裝上的鸚鵡長著人類的手,並凝視著這雙手,象徵著我們人類夢想擁有翅膀,並飛向天空,多麼的貪婪。鸚鵡真的想要人類的雙手嗎?相反!而我們都應該活出自我,並熱愛每天!

滑板對你的生活意味著什麼?它是如何影響你的設計風格呢?

我在 80 年代還在上小學時就開始玩滑板。滑板背面的塗鴉真是太酷了,它們不斷啟發了我。我模仿它們並以相同的樣式繪製它。滑板塗鴉一定是我設計生涯的起源。

Photos: Challenger Team (JP)

你為什麼成立了 Challenger 呢?

我於 2009 年成立了 Challenger,希望將我們熱愛的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Lomographic 美學風格和 Challenger 有甚麼相似之處嗎?

我之所以製造產品,是因為有些人穿著 CHALLENGER 的衣服會在日常生活中變得快樂和積極……Lomography 對人們也有同樣積極的影響!

Photos: Challenger Team (JP)

你的設計靈感來自哪裡呢?

設計靈感來自諸如悲傷、憤怒、愉悅和玩趣之類的情感流動。當我感到情緒激動和設計時,我覺得大腦思考的模式是相同的。因此,當我正在做單調的事情時,我不會產生設計的衝動。但當我沒有心情卻一定要畫些甚麼的時候,音樂是最好的幫手。

Photos: Challenger Team (JP)

謝謝田口悟分享 Lomography × Challenger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可拍相機 的創作過程!立馬前往 Instagram 以了解更多最新設計和 Challenger 網路商店,也可以追蹤他的 個人 Instagram網站 獲得最新消息!

written by cielsan on 2020-10-29 in #gear #culture #news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