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ôme Kino ISO 8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和社群成員 Michael 遊歷波羅的海

Michael( Michaclimb )從小在柏林長大。底片摄影在他年輕的時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隨著數位相機的興起,他對底片的摄影的熱愛逐漸減弱。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看到了 Holga 拍的照片,才重新燃起了對底片摄影的熱愛,Lomography 是 Michael 重新回歸底片摄影的第一選擇。現在他喜歡用過期的底片來挑战實驗性拍摄,同樣,充滿實驗性的 Lomography 底片也很吸引他。Michael 也參與了我們的 Kickstarter 眾籌活動,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新產品不斷推出!

Michael 在德國的 Fischland-Darß 使用我們最新的 Fantôme Kino ISO 8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拍摄,捕捉波羅的海的獨特魅力。

© Michaclimb

你使用甚麼攝影裝備?

我把我的 Nikon FA 裝上了 Fantôme Kino ISO 8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我的 Holga 相機只有一个固定鏡頭,不能適用於 ISO 8 的設定。在轉接環的幫助下,我也可以在 Nikon 上用兩張照片測試我的 Carl Zeiss Jena Pancolar 50 mm 鏡頭。我隨身攜帶了一個帶遙控快門釋放裝置的三腳架,在陰暗的天氣下,用 Fantôme Kino ISO 8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就不可能用手持的方式拍摄了。

你使用 Fantôme Kino B&W ISO 8 底片 有甚麼感受?

Fantôme Kino B&W ISO 8 底片 不會產生非常柔和的畫面,對比度相當強烈,它不會給你很多細微的差别。在我的一些照片中,它顯示出一定的顆粒感,這讓我感到驚訝,不知道是因為拍摄還是掃描的原因造成的。但一切都與我想要得到的畫面非常吻合,我非常滿意!

© Michaclimb

你能分享一些關於這個系列的照片的創作過程嗎?

當我拿到這卷底片的時候,我們恰好在 Darß 訂了一個週末的酒店。這真是太完美了,雖然我不知道究竟會有哪些風景在等著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甚麼特别的主題。

你有没有嘗試不同的曝光方式?

不幸的是,我只有一個週末的時間來測試這卷底片,這幾天天氣也很陰暗。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挺開心的,因為這延長了曝光時間。我基本關閉光圈,或者完全打開光圈。我也使用 AV 模式,讓相機幫助我進行衡量參數。由於我的 FA 相機最低 ISO 設定從 12 開始,所以在拍攝過程中不得不把 ISO 設置在那個數值上。

© Michaclimb

你以前是否有類似拍攝低 ISO 底片的經驗?底片的低 ISO 值對你的拍摄方法和主題的選擇有甚麼影響?

我從來没有使用過這麼低 ISO 的底片,我無法想象它的特性。我只知道曝光時間會比平時長。

「這兩張海邊的照片傳達出了冬天海邊特殊的、平靜的感覺。」 © Michaclimb

在這個系列裡有没有特别喜歡的照片?

我特别喜歡沈沒的巨石和伸入水中的欄柵的這兩張照片。水的律動展現了波浪的動態,而且表現出霧狀的水面,這是延時摄影才能得到的畫面。

© Michaclimb

拍攝這款底片有什麼建議嗎?

從我的角度來說,這卷底片不是那種萬能卷,所以你需要對你的拍摄計畫和你想要達到的效果有所準備。但這款底片十分吸引。我可以想象如果你牢記 ISO 8 的數值,你在自然界、城市中創作一些激動人心的主題,絕對能帶來特别的效果。


非常感謝 Michael!對他的作品感興趣的話歡迎查看他的 LomoHome !立馬嘗試最新的 Fantôme Kino ISO 8 低感光度黑白底片

written by alinaxeniatroniarsky on 2020-09-09 in #gear #people

Fantôme Kino B&W 35 mm ISO 8

這卷低感光度黑白菲林適合針孔、靜態人像及街景攝影。ISO 8 的超低感光度將高對比度的照片提升至另一個層次,而且擁有極幼滑顆粒感及高對比度的成像,為日常生活帶來絕佳復古電影感!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