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島底片攝影分享】柚子:故事與情感的無聲敘述

1

這個世界已經足夠熱鬧,就當一個徹頭徹尾的聆聽者也挺好。耳邊的紛紛擾擾愈來愈多,電影、音樂、交談...想換一個方式接收表達者的聲音,影像便是故事和情感的無聲敘述。細細品味柚子的底片作品,都彷彿讀完一本書、聽了一場對白,而後才知背後緣由,原來他是會聽完一曲交響樂後遠赴異地實現腦中故事畫面的人啊。

如果你也想安安靜靜地透過相片琢磨愛、慾望、迷惘這些複雜的情感,歡迎繼續看柚子的分享。

Credits: chengnanhuang

自我介紹

Hi,我叫柚子,我的朋友大都這麼稱呼我。

攝影與底片

說到開始攝影的理由,我想跟大多數人一樣:紀錄生活。當時有一陣子非常喜歡騎單車,所到之處想用照片紀錄所以開啟了攝影的契機。

Credits: chengnanhuang

會底片攝影是當初看到外公的防潮箱有很酷的底片相機。因為開始接觸攝影是從數位相機開始,覺得底片相機的設計太美了,就開始摸索底片攝影、沖洗、顯影。

使用的器材

第一台底片機是 Fujica STX-1,最喜歡的底片相機是 Konica Hexar AF 跟柯達 Colorplus 200 的底片,需要高感光的底片會選擇 Lomography 400 彩色負片 。最喜歡拍攝人以及旅遊生活。

柚子使用 Lomography 底片拍攝。

底片攝影的意義

這個問題我想在每個階段,對我來說都有不停的詮釋。

最難忘的拍攝經歷

香港的拍攝計畫,那時候因為聽了一首交響樂就有了創作的想法,於是趕緊找了兩天去香港拍攝。

柚子於香港的攝影作品。

每一次拍攝都有特定的主題和故事

拍攝的作品大都是有目的性的,喜歡用更貼近紀錄的敘述方式呈現。

Credits: chengnanhuang

室內拍攝的作品

確實,我覺得室內往往比較能激起我的拍攝的慾望,拍攝前可以事先規劃劇情讓被攝者有個人設目標,好讓被攝者能立即投入在角色中。聽歌、看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

Credits: chengnanhuang

最滿意的作品

最滿意的作品是最新的作品,因為一次都要比一次好。每一次拍攝都是人生中最新的體悟。


感謝柚子的分享,喜歡可以去柚子的 LomoHomeIG個人專頁 看更多即時的作品!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20-06-11 in #culture #people

一個留言

  1. johnnymao
    johnnymao ·

    拍的很棒~!!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