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5 mm f/1.7 MKII 無反鏡頭】前世情人視角:100 趴女兒控阿水滿滿愛的分享

小編在唉居看到阿水(@waterfan )以 Petzval 55 mm f/1.7 MKII 旋轉散景鏡頭 ,拍攝了許多馨心寶寶的可愛面貌,立即邀請了這個純度百分百的女兒控來到網上雜誌,分享他的前世情人的攝影視角~來準備好墨鏡,看他放閃嚕!

馨心寶寶與 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由 阿水 拍攝

馨心爸爸你好~可以先跟讀者自我介紹一下嗎?

嗨~我是阿水,從大學開始接觸攝影超過十年了。現在是個一歲半大女娃兒的老爸,純度百分百的女兒控。

您當初是怎樣接觸 Lomography 的?

其實我第一個 Lomography 的器材是 LomoKino 35mm 電影相機 耶,2012 年在歐洲旅遊時的領隊是個攝影師,一整趟都在轉 Kino ,那時候真的覺得帥呆了,回台灣立刻入手,但是到現在一卷底片都沒有洗過...懶惰…哈哈。

阿水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拍攝

平常多用什麼攝影器材拍攝,以及喜歡拍攝什麼主題呢?

女兒出生前把陪伴多年的 Nikon D4 單眼相機和大三元鏡頭收進防潮箱,入手了 Sony 的 a7RIII 無反相機還有幾顆大光圈的定焦鏡,相機還是輕點好,畢竟小孩的裝備都拿到手快脫臼了。之前幾年大多是拍攝異國的街景人文,很少生活中的照片,變成老爸後就只拍女兒還有女兒的媽媽,回歸家庭了。

當初為什麼會入手 Petzval 55 鏡頭 呢?

說到旋轉散景,誰不知道八羽怪呢?但我對老鏡和轉接一竅不通,所以看到 Petzval 55 鏡頭 無痛支援 Sony E 接環,也算是熟悉的品牌,沒考慮很久就下單了,還好沒被孩子的媽罵。

阿水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拍攝

你喜歡用 Petzval 55 鏡頭 拍甚麼題材?

我蠻喜歡置中構圖的,這顆鏡頭中央銳利邊緣模糊的特性很合我的胃口,在拍攝單一物件為主題的畫面非常適合。

女兒學走後體力很多,我開始在台灣規劃許多半日的旅程,通常是難度很低的追「花」行程,女兒當然是我的第一女主角~拍完女兒如果還有體力,我也會順便拍一些花花草草狗狗貓貓,花叢或是樹枝這種雜亂的背景成為旋轉散景後會變得超有意境。

阿水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拍攝

請分享使用鏡頭的小心得~

請盡最大的可能準焦!中央銳利過渡到邊緣模糊的氛圍很好,我都是固定與女兒之間的距離,對好焦之後就跟隨女兒的移動去抓拍,在大光圈下雖然很容易失焦,但我是蠻看得開的啦,畢竟沒靠這個吃飯,自己開心就好。

最喜歡以 Petzval 55 鏡頭 的照片

女兒的每張照片我都喜歡!要說比較特別的是一張女兒熟睡,由上垂直往下拍的照片,平常角度大多是平視,難得有一張其他角度的,這張背景雖然是單一色系的床墊,卻也旋轉的很夢幻,配上女兒女神等級的睡臉,感覺她正在做一個超級好夢,我每次都看著這張照片發笑呢,哈哈。

真是個小天使喔~~

感謝阿水的分享!這篇小訪問真是很甜很可愛啊~在愛的視角下,拍攝出來的照片絕對是不同的感覺耶~記得到阿水的 Lomohome @waterfan 及 IG ( @waterfan_ig ,馨心的 @xinxinfan_ig ) 看更多他的幸福日常喔!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0-04-28 in #gear #people

New Petzval 55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忠於 Joseph Petzval 十九世紀原始鏡頭的光學設計,現結合經典美學及現代科技,適用於數碼及菲林相機上。進階版本更附有散景調節環,隨心控制螺旋散景效果。同時更備有新型的 helicoid 對焦機制和無段式葉片光圈系統,不論拍攝硬照還是影片創作也十分適合。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