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童立:鏡頭下的紫色是只有我能看見的世界

1

成長是一條佈滿傷痕的道路,因為我們都是在經過內心無數次的拉扯和質疑,才逐漸了解自己的內在,最終溫柔地和自己和解,接受和喜歡上那個有稜角的、不那麼完美的、有點怪怪的自己。

我們常常為不被理解而感到孤獨,但沒關係,那些執著和倔強,最終會成為鑽石上的切面,讓你在黑暗中閃閃發光。

童立說:「長大之後,在各種洗禮之後逐漸拆掉一些社會加在自己身上毫無意義也沒有必要的人設,才沒有對紫色如此排斥。」

來看看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的世界中,別人無法看見的童立內心。

Credits: visualwasted

近況 Update!

最近一年都在準備考試,接案拍攝個人寫真、活動紀錄等等,然後還有兼賣不小心收藏太多的底片相機,這樣可以算是一個全職攝影師了嗎(笑),如果有人想拍個人寫真的話拜託快找我哈哈哈。近期因為各種原因時間變得比較彈性也不太固定,讓我的創作計畫微微受阻,說實話也是很困擾。

童立出版的書以及工作的拍攝,來自 IG

過去與未來的挑戰

辦攝影展好像沒有帶給我什麼新的感受,反倒是在各間學校舉辦講座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很多不一樣的人,還有試著解決學生們遇見的各式各樣的問題,在這之中我產生更多新的想法,獲得更多看待世界的新視角,不管是在創作上還是人生上都是很棒的體驗呢!

未來我也打算開課,大概是以一對三的方式講一些我對攝影的看法還有視覺解構等等,如果是遇到攝影瓶頸的人應該會頗適合,希望到時候會有人報名哈哈。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 的拍攝經歷

這次用紫色片拍樹林的時候正好遇到天氣不太穩定的日子,還好陽光還是會穿透樹林,拍起來更有我想要營造的神秘奇幻感覺。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拍多少還是有點忐忑,深怕出來的畫面與預期的有落差,幸好最後出來的成果非常滿意呢!

《你看不見的世界》

在草原上拍的那次運氣就很好啦,正好遇上大晴天,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有點太熱(台南的通病)。也因為這樣的大好天氣讓我拍攝的時候不管順光還是逆光都有更多選擇,也讓底片整體的表現度跟發色都更上一層樓,真的拍出一種異世界的感覺。

《歡迎來到紫羅蘭的草原》

關於《你看不見的世界》 和 《歡迎來到紫羅蘭的草原》

這兩個系列的作品其實想表達的都是同一個主軸,源自朋友不經意的一句話,當時他對我說:「你拍的都不是別人,全都是自己欸。」

對我來說,攝影是在描繪一個我腦海中的世界,除了我之外無人能夠知曉全貌,就連我自己都常常被裡面冒出的奇妙東西驚奇到,用迷因來說就是「我就怪!」

《歡迎來到紫羅蘭的草原》

而且我小時候其實很排斥紫色,原本還滿喜歡的,但後來不知在哪聽說喜歡紫色的都是心理變態,就變得有些排斥。長大之後,在各種洗禮之後逐漸拆掉一些社會加在自己身上毫無意義也沒有必要的人設,才沒有對這個顏色如此排斥。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選擇用紫色底片呈現這次作品。

LomoChrome Purple 底片 的紫色反映著不曾被踏足的內心

這點直接或暗示的凸顯出每個人內心中那塊不想被人踏足的區域,也可以說這層意義是我當初在接觸這底片的時候沒想到,後續解讀自己才發現的事實呢!

《你看不見的世界》

接下來的計畫

接下來想拍攝的東西還是機密,被別人抄走可就不好了(小編:點頭)

不過我可以先預告接下來要發表的作品,最大程度用我自己的風格與手法探討了社會對於「美」這個定義的侷限性,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底片 與兩個符號拼湊出我對社會不平的些許控訴。(小編:IG 可以看了喔!)


後記

非常感謝童立的分享,每一次和他聊天,好像都會更了解他一點。但就如人類好不容易發明望遠鏡,看到穹蒼下的繁星點點,但才發現這只不過是浩瀚宇宙中的冰山一角。期待童立帶來更多作品,記得追蹤他的 IG 查看更多~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20-03-10 in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一個留言

  1. visualwasted
    visualwasted ·

    感謝小編的優質文筆><太喜歡惹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