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底片分享】Katie 以攝影記下眼底的美景

愛底片的你也許有讀過這篇 35 mm 底片指南 ,那篇正正是由這次的主角 Katie 整理出來的!!(是不是超很厲害!)熱愛底片攝影的 Katie,喜愛試驗不同的底片,並上傳至博客跟大家分享。這次她遊走於台北的巷弄,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Potsdam Kino 黑白底片 拍下每一個想收藏的瞬間。

這是 Katie 本人~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 拍攝

關於 Katie

大家好,我是 Katie,是個定居在台北的底片愛好者。從事縫紉鈎針手作,平常工作時間算自由,所以白天常常出去散步拍照。

人總是很好拍的題材,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Potsdam Kino 黑白底片 拍攝

無心插柳的開始拍底片

2010 年底,無心插柳跟朋友一起團購了 TakeOne Ultra Wide & Slim,俗稱松鼠機。一開始連裝底片都不會,但一拍下去真的是不歸路,從玩具相機到傻瓜相機,從測距式相機到全機械單眼,一台一台的開始收集。開始拍底片的時候就有在經營博客,但那時候比較是手作導向,分享跟手作與設計有關的訊息。後來越拍越多,博客剛好是已經擁有的平台,就順勢的開始分享自己的照片,現在想想,用手按下快門,也算是手作的一種吧?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 拍攝

底片攝影的意義

其實很簡單,就是喜歡把美麗的風景拍下來收藏而已,不管是一條巷弄,或一個人,或是一杯咖啡,日常裡有很多我想記下來的風景。

Potsdam Kino 黑白底片 拍攝

以 Lomography 底片捕捉巷弄文化

我將 Lomochrome Purple 負片 搭配的 Nikon FM 相機,希望全機械單眼可以帶出顔色的細緻,因爲是很特別的底片,希望顔色上最小的變化都可以在照片上顯現。

我拍的黑白底片不算多,但最喜歡用街拍的方式突顯黑白底片的特色,所以將 Potsdam Kino 底片 搭配 Olympus Mju II,不管白天黑夜都適合。

Lomochrome Purple 應該是很多人想試的底片,那顯色真的是太迷人了!一開始會擔心如果沒有在很多不同的情境下拍攝,會不會出現很單一的效果,但照片洗出來的時候只能用驚艷來形容。紫色是很少出現在底片上的顔色,有時候幸運的話過期底片的偏色或許算接近紫色,但 Lomochrome Purple 的紫搭配那很深很深的綠真的是絕配。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 拍攝

是次最愛的作品是?

雖然很難選,但應該是以下這張 - 我覺得它表現了 Lomochrome Purple 變色的層次感,卻仍然完全不失真,整體上又帶有一點過期底片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以一首歌作結

香港歌手王菀之有一首歌叫「把戲」,裡面有一句歌詞是我常常在拍照或看照片的時候想到的:「聽到的全部動聽 看的全是美景」,眼睛看到了美景當然就要用相機把它記錄下來。

Potsdam Kino 黑白底片 拍攝

謝謝 Katie 的分享!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底片相機及不同底片效果的資訊,可到 Katie shoots Film 網站或唉居 看更多喔!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20-02-24 in #culture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