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 鏡頭】Laura Laviani:倫敦 LGBT 「驕傲遊行」,愛能戰勝一切!

我們一直身處在愛與平等的氛圍中。攝影師 Laura Laviani 在去年倫敦的 LGBT 「驕傲遊行」中,用 Petzval 58 藝術鏡頭 拍攝下參加遊行的人們可愛的面孔、熱情而自豪的精神。一起來看看 Laura 的使用感受和遊行中的趣聞吧!

© Laura Laviani

歡迎來到 Lomography,請介紹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 Laura Laviani,是一名就讀媒體專業的學生。我是一個第三文化的孩子,從小在雅加達、新加坡和廣州成長。我最近定居在香港,這已經是第五年了!我很喜歡這座城市。

你從什麼時候展開攝影的旅程呢?

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媽媽經常讓我操刀拍攝全家福,因為她說我很擅長,哈哈!真正對攝影產生濃厚的興趣,大概是在我 12 歲的時候——那時手機開始有攝像頭了,儘管像素非常低。我仍記得我癡迷於拍下任何東西的照片的感覺。

© Laura Laviani

除了數位相機,我們知道你也有拍攝底片。在數位年代,為什麼你還會選擇底片攝影呢?

我認為現在底片攝影的浪潮捲土重來。對我而言,我喜歡看到一格格底片拍攝完畢並看到結果的等待過程。我很喜歡底片呈現出來的原始的色彩和捕捉的瞬間。使用手機拍攝,當然可以盡情拍攝無數張照片,但是底片攝影,更多時候是捕捉當下的感覺。

我們很喜歡你用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的照片,可以和我們分享這次的遊行嗎?

當然了!我碰巧在 2019 年遇上了倫敦的 「驕傲遊行」,我想這是用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的好機會。街頭上的人們真的太可愛了!我在繁忙的街頭走來走去,為每一個身著繽紛的人拍攝照片,他們在鏡頭前都笑得十分燦爛。「驕傲」的人當然喜歡被拍了!

© Laura Laviani

Petzval 58 鏡頭 的使用感受如何? 你喜歡嗎?

這顆鏡頭太棒了!我很喜歡這顆鏡頭獨特的螺旋散景效果,它讓拍攝的對象變得戲劇化同時又很柔和。

未來有什麼計畫嗎?

目前忙碌於學業中,但是可以期待我的 Instagram 或者 Tumblr ,找到更多底片作品!

© Laura Laviani

後記

感謝 Laura 帶我們參加了「驕傲遊行」!記得追蹤她的 Instagram 看她的更多作品喔!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0-01-09 in #gear #culture #people #places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