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本地插畫師 KIKI 以粉嫩畫風傳達溫度

2

「嗨,我是 KIKI,身份是個不折不扣的斜槓女子。」打開 KIKI 的 IG,映入眼簾的是精心打造的馬卡龍粉色版面,每一個貼文都佈滿了和圖片內容相映成趣的小插畫,胖嘟嘟的小熊貓抱著甜甜圈、在咖喱飯的碗邊、含著筷子準備開動唐揚雞......將食物、動物這些療癒小物加入到生活記錄中,到底是怎樣一顆可愛童真的心靈才能創作出這些溫暖的設計呢?這次 KIKI 帶上了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暢遊東京與記錄生活,立馬看看她的分享吧!

關於 KIKI

本身工作在日系雜貨公司的 NATURAL KITCHEN 上班,額外時間就拿來畫畫經營自己的社群和商品,雖然需要一心二用平衡與兼顧時間與生活,但覺得能投入自己所愛的事情,當下的自己都是快樂充實的,畢竟人生苦短嘛!

從 IG 取出,KIKI 的插畫

關於插畫

其實自己從小到大模糊記憶以來好像就很喜歡看童話故事書、看漫畫、卡通⋯等,也會順手拿紙筆畫出來。也記得媽媽很喜歡畫一些公主系列(眼睛水汪汪那種)的圖,所以一部份可能是遺傳吧哈哈!高中到大學也都是讀設計相關科系,自己覺得都是輔助自己興趣的重要過程,直到出社會後才慢慢摸索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定位,也開始習慣性的放在社群平台才開始慢慢被注意到,不過能成為現在的自己也要謝謝身邊陪伴支持著我的人,也很謝謝每個喜歡的人。

用相機記錄生活

其實自己對攝影器材沒什麼太專業的研究與知識,每次都以簡單好操作為主去挑選相機(笑),底片相機是去年底時才突然開始想使用的,當時好像沒太多想法也剛好要去日本玩,想說用別的工具來記錄生活看看,結果就喜歡直到深陷了。

其實以前也有使用拍立得一段時間,當時是妹妹送我的生日禮物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拍立得,不過幾年後被我摔太多次後來就壞了,就擱置到現在還沒拿去修(淚)

我大多時候比較喜歡拍人像為主,但通常也會配合環境,例如有很漂亮的風景、特別的標地物、可愛的食物,覺得比較有紀念、紀錄感。

關於拍立得攝影

很喜歡 Lomo'Instant Automat !好久沒使用拍立得了,還是覺得能拿在手上的相片還是最有溫度,雖然手機很方便,但能有實際照片的感受還是最棒的了!目前使用上還沒有什麼糗事哈哈哈,但每次使用等底片跑出來的那瞬間都超興奮又期待!!!

2020 的計劃

目前還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但應該就是會陸續出商品,也會繼續畫畫,好好吃飯、陪伴身邊的人,好好過生活!


「真心很謝謝也很開箱這次能與 Lomography Taiwan 合作,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適逢聖誕節,我們邀請了 KIKI 設計了這台可愛的拍立得讓大家抽獎!KIKI 本身很喜歡畫動物和食物類的插圖,也很喜歡日文字體,於是就把兩者結合,創作了這台 KIKI 限定拍立得!想參加抽獎的話請到 KIKI 的 IG ,祝大家好運~另外 KIKI 也製作了很多周邊(小編超喜歡月曆設計!),有興趣的也可以到蝦皮選購 喔!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9-12-20 in #people #lomoamigo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2 個留言

  1. johnnymao
    johnnymao ·

    很精彩,加油鴨~~!!

  2. phyllistc
    phyllistc ·

    謝謝你~ <3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