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使館員工分享】攝影是一種修行,最後得到的就是寶物——Jacob

常常聽老一輩的人說:「生活就是修行。」如果能從生活中的辛酸苦辣中學習,我們就能變得更強大。而年輕的 Jacob 說:「攝影是一種修行,最後得到的就是寶物。」

這應該是每一位攝影師在拍攝的道路上最寫實的心境,或許會遇到瓶頸,或許會受到限制,或許會經歷等待,但是如果在有限的條件下發揮無限的想像和創意,將收穫來自作品的無以言喻的感動。一起來了解一下 Jacob ,看看他和 Lomography 的故事,以及他如何感受生活、捕捉美好的一霎吧。

Credits: jacobch

關於 Jacob

大家好!我是在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工作的小店員,今年23歲,可以簡單稱呼我 23 或是 Jacob。表演科系七年,興趣與學習的領域滿多的,一開始接觸攝影只是單純的紀錄生活。而現在攝影是我創作的一種方式,也在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這是 Jacob 本人~

Lomography 邂逅的故事

高中時因為常看演出,路上都會經過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我的第一台 Lomography 相機是 Fisheye No. 2Fisheye Baby 110 底片相機,後來也入手其他 Lomography 的相機,算是個小粉絲吧~那時候最常用的是 Lomo LC-Wide 底片相機,對於只是想單純記錄畫面的我來說,是很好的相機。

Credits: jacobch

在大使館的工作

剛大學畢業的時候是店裡的常客,也開始用 LC-A 120 底片相機,那時候才真正踏入美好 120 底片的領域,也是深淵呢~聖誕節快要到了的時候,被店員推薦到店裡來幫忙做兼職。現在除了接演出工作以外都會在。在店裡喜歡跟客人們分享一些拍底片的趣事,還有聽聽不同人對底片攝影的想法。

Credits: jacobch

日常的拍攝題材

我的拍攝會比較隨性,最常拍的題材還是人為主,因為周遭的朋友很多是表演者還有模特兒,有時會幫忙拍演出的記錄或是生活作品。大多的拍攝靈感來自他們給我的回饋,有時後也在路上找尋一些有趣的景物。

Credits: jacobch

拍攝外的興趣愛好

平常喜歡觀察路上的人,可能不經意的一個小舉動或是表情會覺得很有趣。閑暇事會讀一些短篇詩集,也會去看演出或是展覽之類的藝文活動,大致文青會做的事我都做(就像是個假文青)。最近開始會自己做一些皮革的小物和包袋。

Credits: jacobch

拍攝底片的意義

Credits: jacobch

最常使用和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

最近最常用也最喜歡的是 Lomo Lubitel 166+ ,功能還有套件都覺得很棒,出遊時也不擔心行李超載,也可以用估焦的方式街拍也很好玩,總之是一台充滿驚喜的相機。

Jacob 以 LomoChrome 紫色負片 配合 Lomo Lubitel 166+ 拍攝

最喜歡的照片

如果一定要選一張的話我會選這張,充滿夢幻的光暈,像是在城市邊緣的無聲吶喊。

Jacob 以 LomoChrome 紫色負片 配合 Lomo Lubitel 166+ 拍攝

最想留住的一刻

其實最想留下的就是現在,對我來說每一個瞬間都是有意義的,沒有現在就沒辦法通往未來還有過去。每次打開相冊或電子檔,就像被每張照片的時空召喚回到那個當下。

Credits: jacobch

以上,感謝 Jacob 讓我們走進他的生活,了解他的攝影故事。想看到更多他的作品不妨追蹤他的 LomoHomeIG ~也可到大使館找他聊聊!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9-11-21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ubitel 166+

Lomo Lubitel 166+

Lubitel 166+ 是蘇聯時代經典相機的復刻版。以超過 60 年前的設計為藍本,它是真正的中世紀傑作;現在,它更增設了一些令人驚喜的新功能。輕巧的機身讓它成為你日常拍攝的伙伴,能量滿分的功能讓它可拍出鮮艷得令人腦袋歪掉的細緻影像,而滿彈性的本質則你可盡情發揮創意及無盡的可能性;而這台俊美的相機就是忠實 analogue 攝影者一直以來最重要消息。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