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旅行達人小灰灰的南非 & 台灣行攝之旅

小灰灰是來自中國的攝影師兼旅行達人,他已經走過無數風景,留下豐富的影像痕跡。

這次旅行,他攜被譽為「最佳旅伴」的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立得相機 行走南非和台灣,以一張張拍立得相片記錄當地風情,並在旅途中收獲了美好的友誼。一起來看看他的分享!

微博:穿草鞋的小灰灰

Hello 小灰灰,歡迎再次回到 Lomography!可以跟我們分享最近你在忙什麼嗎?

最近在忙瑜伽節的拍攝,一年一度的瑜伽節是瑜伽人都非常喜歡的節日,從全國各地而來的瑜伽老師和愛好者都會聚集於此,練習瑜伽/分享瑜伽/傳播瑜伽。同時自己也在策劃一項拍攝計劃 —「瑜伽 + 城市」系列作品,到時候希望可以把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聽說你最近去了南非和台灣,是有特別的工作還是去遊玩?

小灰灰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攝

這是第二次去南非了,非常喜歡南非,在這裡既充滿了西方的現代文明,同時也處處保留著非洲的原始風情,兩種文化的碰撞,矛盾的對立,衍生出全新的文化成果,所以再一次來到這裡,在不同的季節裡去感受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結束南非的行程就直接飛往台北,此次來台北的目的,主要是品嘗道地的美食,以及去曾經繁華的老街區,尋找舊時的街頭人文景觀。

這次你帶上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跟你一起出門,第一印象如何?

拿到手的時候,第一眼就確認這是我喜歡的調。琥珀色皮革手感很好,黃銅為主色調搭配簡約白色,更顯的尊貴而復古。同時它還是一款廣角玻璃鏡頭拍立得相機,特別適合帶出門旅行拍攝。

來到南非開普敦彩色房子區遊玩的時候,天氣晴朗,自帶的精確自動拍攝模式不用擔心曝光的問題,關閉閃光燈,曝光不增不減,出來的色彩效果很棒,沒想到第一張拍攝,竟然如此成功,非常開心。

小灰灰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攝

平常你用數位器材比較多,這次跟你平常的拍攝體驗有何不同?

平時玩數位相機,需要考慮到每一張照片的設定,所以不同的環境下拍攝都需要進行調整,相比有些繁瑣。

同時,因為是數位相機,所以拍的不好,不存在成本的損失,可以盡情大膽的按快門。這款拍立得精確的自動拍攝模式,就省去了很多步驟和顧慮,只需要評估是否使用閃光燈和曝光的增減即可,操作起來很順手。

當然,也極有可能因為評估的失誤,拍攝失敗,浪費了相紙。所以使用拍立得相機拍攝,每一次按快門都格外的謹慎。

可以跟大家分享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的用後感嗎?拍攝過程時有什麼難忘經歷?

它的最大光圈是 f/4.5,無論是低光源環境下,或者是夜間攝影,甚至是拍攝人像時細膩的散景,成像都表現的很出色!從南非到台北,拍攝了不少的人像和風景照。

小灰灰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攝

而且還能有很多趣味的玩法,例如多重曝光,Splitzer 影像分割器,小小的鏡頭蓋便是遙控,立即變身自拍神器喲,當然了,想照片呈現出不同色調的氛圍渲染,閃光燈前插上色彩片,就可以任意發揮了。

最難忘的經歷就是,在旅行中偶遇了很多有趣的小伙伴,會拍下他們的美照,並送給他們,從而得到一份珍貴的友誼,這樣的感覺超贊的。

以後還想帶著這台拍立得到哪裡拍攝?

想帶著它去拍攝印度和歐洲。


非常感謝小灰灰 的用心分享,祝願你的旅攝版圖不斷擴闊!

written by christy226 on 2019-09-04 in #gear #culture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讓你靠得更近、體驗前所未有的清晰銳利!Lomography 創造了前所未有更大膽、更清晰的即影即有大師作! 陪伴你面對不同的挑戰,而且勇於求變的我們為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加上了 38mm 多層鍍膜玻璃廣角鏡頭,大大加強了銳利度,把即影即有攝影推至另一個層次。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